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家用脱皮碾米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家用脱皮碾米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碾米机装配图

前言
碾米工业是一个历史久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碾米工业技术含量的高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家的生活状况和科技水平。建国以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的碾米工业一直停留在粗加工水平上,工艺落后,设备陈旧,技术进步迟缓。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级米的区分越来越细,进而碾米机得到了迅速发展。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粮食是人类最宝贵的资源,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粮食工业的主要原料。小麦和稻谷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小麦的年产量1亿多吨,稻谷年产量2亿多吨。
将稻谷加工成大米的工艺过程称为碾米,通过碾米,可是农产品转化为食品行业的使用原料及家庭的主要原料,既保证了市场的供应,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又实现了产品的增值,为国家积累了财富。
本文设计的碾米机主要用来把稻谷直接碾成白米,并将米、细糠、小碎米分离。本次设计碾米机与同类型其他碾米机相比较,具有高产量,低电耗的优点。本机结构紧凑,操作简便,安装轻易,性能优越,工作可靠,是广大农村、集镇稻谷加工的优良机械。
关键词:米辊;米刀;米筛;米糠分离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1
1.2国内外碾米机发展状况1
2碾米的基本原理及机型2
2.1碾米的基本原理2
2.2碾米机的分类3
3参数选择4
3.1碾白压力4
3.2单位产量碾白运动面积5
3.3向心加速度5
4碾米机的结构设计6
4.1进料装置6
4.2碾白室9
4.3排料装置12
4.4传动部分12
总结15
致谢16
参考文献17

铁辊装配体(零件)

铁辊装配体(零件)

米筛

米筛

米刀

米刀

进料口

进料口

半成品2

半成品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423
文件大小:6.2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