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压床机构分析与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压床机构分析与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运动分析

摘要
本次机械原理课程设计主要基于《机械原理》所学的内容,绘制机构的运动简图,对连杆机构进行运动分析和动态静力分析,设计飞轮的转动惯量,按照推杆的运动规律设计凸轮几何尺寸并绘制凸轮的轮廓曲线,计算变位齿轮的几何尺寸并绘制齿轮传动的啮合图。
首先,根据六连杆机构运动的几何规律,计算出各杆的长度,由各杆之间的相对位置绘制机构运动简图。选取曲柄不同的位置,使用平面运动的知识(基点法),选取合适的比例尺,绘制杆件的速度和加速度多边形,确定杆件的速度和加速度。
对机构进行动态静力分析,首先根据各构件的运动分析确定其惯性力和惯性力偶矩,由构件的力平衡条件和力矩平衡绘制力多边形,计算出各运动副的反力和曲柄的平衡力矩。
飞轮的设计主要依据等效构件的驱动功和阻抗功求出最大盈亏功,由速度的不均匀系数确定飞轮的转动惯量。
凸轮的设计依据反转法原理,采用解析法,借助MATLAB软件编程绘制凸轮的轮廓曲线和运动曲线,同时和图解法绘制的结果比较,两种方法结果很相近。
齿轮的设计首先查表求出齿轮的变位系数,然后由提高强度条件确定分度圆啮合角,根据分度圆压力角和中心距之间的关系求出中心距,进而求出中心距变动系数和齿顶高降低系数,其它的几何指标依次可以求出。
关键词:六连杆机构,压床,分析设计,MATLAB

目录
前言1
第1章内容简介2
1.1压床机构简介2
1.2题目要求2
第2章连杆机构设计5
2.1连杆机构的设计5
2.1.1各杆长的确定5
2.1.2绘制机构运动简图6
2.2连杆机构的运动分析6
2.2.1机构的速度分析6
2.2.2机构的加速度分析8
2.2.3滑块的运动线图绘制10
2.3.连杆机构的动态静力13
2.3.1动态静力分析方法说明13
2.3.2确定构件的惯性力和惯性力偶矩13
第3章飞轮的设计17
3.1飞轮的作用及原理17
3.2飞轮的转动惯量求解17
第4章凸轮的设计20
4.1基圆半径的确定20
4.2凸轮轮廓曲线的的绘制及运动分析21
4.2.1图解法21
4.2.2解析法22
第5章齿轮的设计25
5.1变位系数的确定25
5.2齿轮几何尺寸的计算25
5.3齿轮传动啮合图绘制26
结论27
谢辞28
参考文献29
附录30

凸轮

凸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447
文件大小:6.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pdf文件6个,xls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