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浓缩机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浓缩机CAD图纸+说明书

浓缩设备在选矿厂一般用于过滤之前的精矿浓缩或尾矿脱水,还可广泛用于煤炭、化工、建材以及水源和污水处理等工业中含固料浆液的浓缩和净化。
浓缩机主要由圆形浓缩池和耙式刮泥机两大部分组成,浓缩池里悬浮于矿浆中的固体颗粒在重力作用下沉降,上部则成为澄清水,使固液得以分离,沉积于浓缩池底部的矿泥由耙式刮泥机连续地刮集到池底中心排矿口排出,而澄清水则由浓缩池上沿溢出。
耙式浓缩机通常可分为中心传动式和周边传动式两大类,构造大致相同,都是由池体、耙架、传动装置、给料装置、排料装置、安全信号和耙架提升装置组成。
浓缩机的池体一般可用水泥制成,小型号的可用钢板焊制,为了便于运输物料,底部有~的倾角;与池底距离最近的是耙架,耙架下有刮板;浓缩机的给料一般是先由给料溜槽把矿浆给入池中的中心受料筒,而后再向四周辐射;矿浆中的固体颗粒逐渐浓缩沉降到底部,并由耙架下的刮板刮入池底中心的圆锥形卸料斗中,在用沙泵排出;池体的上部周边没有环形溢流槽,最终的澄清水由环形溢流槽排出;当给料量过多或沉淀物浓度过大时,安全装置发出信号,通过人工手动或自动提怕装置将耙架提起,以免烧坏电机或损坏机件。
中心传动耙架浓缩机,其耙臂由中心衍架支撑,衍架和传动装置置于钢结构或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中心柱上。由电动机带动的蜗轮减速机输出轴上安有齿轮,它和内齿轮啮合,内齿轮和稳流筒连在一起,通过它带动中心旋转架饶中心柱旋转,在带动耙架旋转。可以把一对较长的耙架的横断面做成三角形,三角形的斜边两端用铰链和旋转架连接,因为是铰链连接,可以使耙架向上向后提起,大型中心传动浓缩机的国产规格为16m、20m、30m、40m和53m,已有直径达到100m的产品,国外已达183m。
周边传动耙式浓缩机,池中心有一个钢筋混凝土支柱,耙架一端借助于特殊轴承置于中心支柱上,另一端与传动小车相连接,小车上的辊轮由固定在小车上的电机经减速器,齿轮齿条传动装置驱动,使其在轨道上滚动,带动耙架回转,为了想电机供电,在中心支柱上装有环形接点,而沿环滑动的集电接点则与耙架相连,将电流引入电机。
一般选型原则
在选择浓缩机时,一般应根据给料量、给料量粒度的组成、物料沉降速度、给料和排料的固液比、矿浆及泡沫的黏度、浮选药剂和絮凝药剂的类型、矿浆温度等因素来确定其规格和类型。一般选择是:
给料量较小时一般选用中心传动式浓缩机,给料量较大时则选用周边传动式浓缩机,物料密度小可用辊轮式,反之以齿条式为宜。
在厂地小和寒冷地区浓缩机设于室内时,可选用高效浓缩机,但要考虑到絮凝剂的效果及其对下面工序的影响。
既要满足下段作业对精矿或中矿含水量的要求,又要严格控制和减少随溢流流失的金属量及溢流水的浊度。
应尽量通过生产性实验或模拟实验确定所需浓缩机面积,并据此选用合适的浓缩机。
在准确掌握被浓缩矿浆特性的情况下,可参照处理类似矿石选矿厂的生产指标选用相应的浓缩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