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Y数控工作台及其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9-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Y数控工作台及其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工作台装配图

本文旨在设计一台简单、经济型的X-Y数控工作台。一般来说,X-Y数控工作台的机电系统设计都是通过开环控制系统实现的,所以其结构简单,实现方便而且能够保证一定的精度,降低了设计制造过程中的成本,因此可以说X-Y数控工作台是微机控制技术中最常见的应用。
本文设计的X-Y数控工作台充分地利用了可编程序控制技术来实现对机床的控制,在扩大了其加工范围的同时,精度和可靠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该设计完全围绕数控机床工作原理而展开,充分体现了数控机床机械设备与电气设备部分的紧密结合。主要设计内容包括总体方案的设计;步进电机的选用;传动装置的设计;丝杠螺母副的设计;滚动导轨的选用和电气控制部分的设计。本设计的经济型数控工作台采用开环系统,机械传动部分采用步进电机通过同步带一级减速传动,减速器输出轴连接到滚珠丝杠上,丝杠上的丝杠螺母副带动工作台实现X-Y方向进给。

A0-Y向装配图

A0-Y向装配图

A2-同步带传动

A2-同步带传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526
文件大小:5.97MB
下载积分:6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