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B800大倾角胶带机设计CAD图纸+(3万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B800大倾角胶带机设计CAD图纸+(3万字)

1绪论

带式输送机是以胶带、钢带、钢纤维带、塑料带和化纤带作为传送物料和牵引工件的输送机械。其特点是承载物料的输送带也是传递动力的牵引件,这与其他输送机械有着显着的区别。承载带在托辊上运行,也可用气垫。磁垫代替托辊作为无阻力支撑承载带运行。它在连续式输送机械中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且以胶带为主。
带式输送机按承载断面可分为平形、槽形、双槽形(压带式)、波纹档边斗式、波纹档边袋式、吊挂式圆管形、固定式和移动式圆管形等8大类。

1.1带式输送机概述

1.1.1带式输送机的特点

带式输送机自1795年被发明以来,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展,已被电力、冶金、煤炭、化工、矿山等各行各业广泛采用。特别是第二次工业革命带来了新材料、新技术的采用,使带式输送机的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纪元。当今,无论从输送量、运距、经济效益等各方面来衡量,它已经可以同火车、汽车运输相抗衡,成为三足鼎立局面,并成为各国争先发展的行业。它具有一下特点:
(1)结构简单。带式输送机的结构由传动滚筒、改向滚筒、托辊或无辊式部件、驱动装置、输送带等几大件组成,仅有十多种部件,能进行标准化生产,并可按需要进行组合装配、结构十分简单。
(2)输送物料范围广泛。带式输送机的输送带具有抗磨、耐酸碱、耐油、阻燃等各种性能,并耐高、低温,可按需要进行制造,因而能输送各种散料、块料、化学品、生熟料和混凝土。
(3)输送量大。运量可从每小时几公斤到几千吨,而且是连续不间断运送,这是火车、汽车运输望尘莫及的。
(4)运距长。单机长度可达十几公里一条,在国外已十分普及,中间无需任何转载点。德国单机60公里一条已经出现。越野的带式输送机常使用中间摩擦驱动方式,使输送长度不受输送带强度的限制。
(5)对线路适应性强。现在的带式输送机在越野敷设时,已从槽形发展到圆管形,它可在水平及垂直面上转弯,打破了槽形带式输送机不能转弯的限制,因而能依山靠水,沿地形而走,可节省大量修隧道、桥梁的基建投资。
(6)装卸料十分方便。带式输送机可根据工艺流程需要,可在任何点上进行装、卸料,圆管式带式输送机也是如此。还可以在回程段上装、卸料,进行方向运输。
(7)可靠性高。由于结构简单,运动部件自重轻,只要输送带不被撕破,寿命可长达十年之久,而金属结构部件,只要防锈好,几十年也不坏。
(8)营运费低廉。带式输送机的磨损件仅为托辊和滚筒,输送带寿命长,自动化程度高,使用人员很少,平均每公里不到1人,消耗的机油和电力也很少。
(9)基建投资剩火车、汽车输送的坡度都太小,因而延长米大,修建的路基长。而带式输送机一般可在20°以上,如用圆管式90°都能上去,又能水平转弯,大大节省了基建投资。另外,通过合理设计也可大量节约基建投资。现国外带式输送机每公里成本费为100万~300万美元,国内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输送带占整机成本的30%~50%。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输送带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10)能耗低、效率高。由于运动部件自重轻,无效运量少,在所有连续式和非连续式运输中,带式输送机耗能最低、效率最高。
(11)维修费少。带式输送机运动部件仅是托辊和滚筒。输送带又十分耐磨。相比之下,火车、汽车磨损部件要多得多,且更换磨损件也较为频繁。
(12)应用领域广阔,市场巨大。根据调查,我国现有带式输送机约200万台,其中,锅炉上媒约40万台;煤矿120万台;火力发电厂167座,每厂约3km,折合1万台;建材厂和水泥厂6千个,平均每厂50台,共计30万台;港口码头约1万台,不包括卸船机和散货装船机等。而当作环保机械的圆管式带式输送机在火力发电厂中的除灰系统的潜力更大。
综上所述,带式输送机的优越性已十分明显,它是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加之国际互联网络化的实现,又大大缩短了带式输送机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的周期,使他更加具有竞争力。
12产品使用维护说明书
主要技术特征参数
运输长度600米
输送量200吨/小时
带速2米/秒
传动滚筒直径800毫米
倾角21度
胶带型号ST1600
纵向拉伸强度1600N/mm
每米质量27kg/m
电动机型号Y355-39-4
功率250kw
电压380V
转速1483r/min
效率93.9
减速器型号ZSY560-40
公称传动比40i
公称转速1500r/min
公称输入功率930kw
液力耦合器型号YCTCK560
输入转速1500r/min
传递功率范围148~295kw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