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10型发动机曲轴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10型发动机曲轴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夹具体装配图-A0

摘要
曲轴是汽车发动机的关键零件之一,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质量和寿命.曲轴在发动机中承担最大负荷和全部功率,承受着强大的方向不断变化的弯矩及扭矩,同时经受着长时间高速运转的磨损,因此要求曲轴材质具有较高的刚性、疲劳强度和良好的耐磨性能。发动机曲轴的作用是将活塞的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转化为旋转运动,从而实现发动机由化学能转变为机械能的输出。
本课题是柴油机曲轴的加工工艺的分析与设计进行探讨。工艺路线的拟定是工艺规程制订中的关键阶段,是工艺规程制订的总体设计。所撰写的工艺路线合理与否,不但影响加工质量和生产率,而且影响到工人、设备、工艺装备及生产场地等的合理利用,从而影响生产成本。
所以,本次设计是在仔细分析曲轴零件加工技术要求及加工精度后,合理确定毛坯类型,经过查阅相关参考书、手册、图表、标准等技术资料,确定各工序的定位基准、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最终制定出曲轴零件的加工工序卡片。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前言IV
1.6110发动机曲轴零件图的分析1
1.1曲轴的功能和用途1
1.2曲轴的结构和技术要求1
2.工艺过程设计2
2.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2
2.2审查零件图样工艺性3
2.3选择毛坯3
2.4工艺过程设计3
2.5确定加工余量及毛坯尺寸、设计毛坯图8
2.6重要工序设计9
2.7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11
3.夹具设计16
3.1机床夹具的分类、基本组成和功用17
3.2 6110发动机曲轴夹具的设计思路17
3.3 6110曲轴连杆轴颈粗磨夹具设计19
总结27
参考文献28
致谢29

毛坯图-A3

毛坯图-A3

垫块-A3

垫块-A3

工艺卡片01

工艺卡片01

加工工序卡08

加工工序卡08

加工工序卡26

加工工序卡26

加工工序卡33

加工工序卡33

加工工序卡34

加工工序卡34

加工工序卡42

加工工序卡42

曲轴零件图

曲轴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026
文件大小:4.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