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LT型滤筒式除尘器设计(说明书和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LT型滤筒式除尘器设计(说明书和全套CAD图纸)

总装图

技术参数:
过滤面积340m2
处理风量1620 (m3/h)
滤筒尺寸2000×150 mm
滤筒数量96个
脉冲阀12个
过滤风速0.8 m/min
设备阻力< 1500pa
除尘效率99.99%
设备重量8360 kg
技术要求:
要求有高的除尘效率,对粒径>1μm的粉尘,除尘效率达99.99%,排放浓度<0.05g/m3。
操作简便,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方便更换滤筒,适应范围广。
所有标准件与通用件的模型、工程图必须符合工程要求。

滤筒式除尘器的设计,主要是完成整台设备的生产设计,目前滤筒式除尘器在国内的应用还不多,这是因为滤筒式除尘器进入我国的时间还比较短,特别是国外公司在国内合资建厂以前,滤筒式除尘器更以其高昂的价格令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随着唐纳森公司在国内合资厂的成立,滤筒式除尘器的价格已大幅下降,可以说已具备了市场推广的条件。滤筒式除尘器常使用在铸造、冶金、机械、电力、建材、矿石、水泥、化工等行业,用来过滤和净化空气,是环保行业的重要设备。所设计的滤筒式除尘器集中袋式除尘器和其他种类除尘器的优点,增强了其使用的广泛性。
课题主要来源于大志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生产环保机械设备的民营企业,企业位于市马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完成整台设备的工程设计。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依据滤筒式除尘器的要求进行设计,其主要的技术参数有:处理风量16320m3/h,进口气体含尘浓度<1000g/Nm,出口气体含尘浓度<0.05g/m3,根据要求设计出LT-1-340型滤筒式除尘器,它主要由灰斗、上箱体、箱体、进出风口、滤袋、清灰装置、电气控制等几部分组成。另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灰斗外壁配置仓壁振动器、灰斗落料口配置星形卸灰阀或螺旋输送机等卸灰装置。滤筒式除尘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有:过滤风速0.8m/min,总过滤面积340 m,除尘器室数1个,滤筒总数为96个,除尘器阻力<1500 Pa;清灰压缩空气压力(5000~7000)×10 Pa,清灰压缩空气耗气量1.2Nm/min;电磁脉冲阀12个;卸灰阀电机功率1.1kw,规格300×300mm,滤筒规格Φ150×2000mm。
滤筒式除尘器的主要设计思路首先是根据已知的技术参数计算出总过滤面积,然后选择滤筒的规格,确定滤筒个数和除尘器室数,进而确定外型尺寸和内部结构的设计,同时选择电磁脉冲阀个数、规格,计算出清灰压缩空气耗气量,选择气缸的规格,以及根据灰斗结构和清灰能力选择符合要求的卸灰阀。在各部件计算和选型完成后,根据实际要求设计安装整台设备。在设计整机时主要考虑机体采用何种结构(如角钢式、焊接式等),在考虑机体的设计时要考虑花板、挡板、法兰等部件的固定,以及选择合理的喷吹系统。完成机体的整体结构设计后,考虑各部件(如过滤室和净气室之间)的密封要求以及密封措施。最后作整体设计、修改,主要使机体结构合理、造型美观。
本次设计的除尘器需要满足使用性要求、经济性要求、社会性要求、专用要求以及外型美观等设计要求;除此之外,设计要有创新意识,在传统机器上做出必要合理的改进,预计本设计产品能收到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随着除尘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新型过滤材料的出现,滤筒式除尘器的效率和经济性等都开始超越传统的滤袋式除尘器,且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美国Donaldson公司生产的滤筒式除尘器采用新型Ultra-Web滤料作为过滤介质,滤料制成星型多褶式结构,一个标准滤筒的过滤面积相当于同体积滤袋的40倍,大大提高了处理粉尘的能力,在国内应用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随着脉冲褶式滤筒的研制与发展,滤筒式除尘器已广泛应用于世界各种工业除尘,如水泥厂、成品磨、水泥磨、原料磨、燃料煤磨、包装车间等。过滤装置的核心是过滤介质,而过滤介质主要是纤维制品,其中有化纤、棉、纸质等。合成纤维由于其优良的物理化学性能,如有一定的耐温范围,耐多种化学品腐蚀,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过滤装置内,进行各种形式的过滤。
棉布、棉缎、聚脂及传统的纤维素等旧式滤材,其纤维间隙为12~60μm。当粉尘颗粒穿过这些空隙进入滤料时,便堵塞了过滤元件,使其过滤效率降低。当堵塞继续恶化,循环清洁过程中又未能有效地将堵塞的尘粒吹清,将造成过滤元件风阻上升、除尘系统气流处理量降低,严重时除尘器会失去除尘的功能。而Ultra-Web型滤筒滤料的超细纤维层具有极其微小的小孔,可阻挡大部分微米级直径粉尘滞留在其表面,并使滞留的粉尘迅速累积形成阻挡强渗透的“挡尘屏”,使滤料保持有相当高的过滤效率。在同等操作条件下,Ultra-Web滤筒的初期过滤效率比一般旧式滤材滤筒大10倍。滤网用以捕集大颗粒粉尘和纤维性粉尘,镀锌外衬套用于保护滤材,滤材内层定位结构可确保折迭间隔的均匀,以方便清灰和延长滤材的使用寿命。褶皱滤材通常由厚为1mm左右合成纤维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用性和优异的表面过滤性能,其色泽为蓝色或白色,.滤筒滤网的工作温度通常<66℃,也有可用于在177℃高温、高湿度或抗化学腐蚀等作业环境下作业的专用滤网。可根据实际需要选用,以尽量降低成本。最近出现了一种叫Core-Tex的薄膜滤料,它是一种Core-Tex薄膜层压在毡式编制物的基底上,这层带有微孔的纤维薄膜是进行过滤的主要介质,因而其粉尘颗粒的逸出量接近于零,且阻力较低,通过的气体量较高,这种滤料的过滤也叫做表面过滤,是一种具有发展前途的过滤材料。
目前,滤筒式除尘器正向大型化发展,每小时处理风量达几十万立方米至几百万立方米,一个滤室可集中数千个滤筒,这一方面是由于生产设备急剧扩大。同时,新工艺的出现,需要净化的废气量随之而猛增;另一方面,也因设立中央除尘系统,从技术、管理及经济上都可以得到更多的好处。
近十年来,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及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各国纷纷提高环境质量标准,特别强调对微米级粒子的控制。因为小于10μm的微粒进入人体后将长期滞留在人体内,危害人类身体健康。
滤筒式除尘器当前的研究领域主要有:高温、高浓度含尘气体的净化;高细粉尘污染的控制和分离捕集有害气体,即将助滤剂(吸收剂或反应剂)预先附于滤料表面,在净化含尘气体的同时用它来处理气体中有害物质。可以肯定,随着滤筒式除尘器的长期应用及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如过滤机理、滤料性能、设备结构、设计参数和清灰方法等工作的进一步研究,滤筒式除尘器在工业生产和环境保护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经过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的不断探索研究,我国的滤筒式除尘技术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滤筒式除尘器的研究发展历程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一方面由于实验室工作做得不够,实验手段不够完善和先进,有的实验只能在工业性生产条件下进行,因而,对滤筒式除尘器的某些重要技术参数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还摸得不透,影响了滤筒式除尘器技术的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由于设计手段的限制,对滤筒式除尘器本体及其有关重要零部件的优化设计也做得不够。

7-螺钉

7-螺钉

24-支架

24-支架

24-支座

24-支座

包箍

包箍

部装图23

部装图23

部装图24

部装图24

花板

花板

铰件

铰件

卡件

卡件

壳-锥部装图1

壳-锥部装图1

喷吹管

喷吹管

支座

支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052
文件大小:5.6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