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动力微型客车设计(传动系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动力微型客车设计(传动系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装配图

汽车传动系是位于发动机和驱动车轮之间的动力传动装置,其基本功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驱动轮。因此,汽车传动系统是汽车上最主要的动力传动装置。
传动系主要是由传动轴驱动桥组成的,传动轴是发动机前置后驱汽车的动力传递重要组成部分。本设计注重实际运用,考虑整车的总体布置,改进了一些设计方法,力求整车结构及性能更为合理。传动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和转矩传到主减速器的轴,传动轴是由轴管、伸缩花键和万向节组成。传动轴的设计主要考虑传动轴的临界转速,合理优化轴与轴之间的角度。驱动桥位于传动系末端,其基本功用是增矩、降速,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作用力。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整车性能,而对于轻载汽车显得尤为重要。当采用大功率发动机输出大的转矩以满足目前汽车的快速、轻载的高效率、高效益的需要时,必须搭配一个高效、可靠的驱动桥,所以采用传动效率高的单级减速驱动桥已经成为未来轻载汽车的发展方向。驱动桥设计应主要保证汽车在给定的条件下具有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本设计根据给定的参数,按照传统设计方法并参考同类型车确定汽车总体参数,再确定十字轴万向节、传动轴结构类型,最后进行参数设计并对十字轴万向节、传动轴进行强度以及寿命的校核。传动系设计过程中基本保证结构合理,符合实际应用,总成及零部件的设计能尽量满足零件的标准化、部件的通用化和产品的系列化及汽车变型的要求,修理、保养方便,机件工艺性好,制造容易。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概述1
1.2传动系研究背景2
1.3研究传动系的目的和意义2
1.4传动轴结构特点4
1.5研究主要内容6
第2章传动轴的结构分析与选择7
2.1汽车传动轴结构方案7
2.1.1万向节与传动轴的结构7
2.1.2传动轴管、伸缩花键及中间支承结构7
2.1.3万向节类型11
2.2传动轴的设计方案13
第3章万向传动轴的设计14
3.1微型客车的基本参数14
3.2传动轴计算及校核14
3.2.1万向传动的载荷计算14
3.2.2传动轴轴管设计校核15
3.2.3轴管强度计算17
3.2.4传动轴花键轴的计算18
3.3十字轴总成的计算及校核19
3.3.1十字轴计算19
3.3.2十字轴万向节叉的计算19
3.3.3十字轴滚针轴承的设计22
结论23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中间支撑

中间支撑

轴承叉

轴承叉

十字轴

十字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366
文件大小:1.7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1个,rar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