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门摇杆轴支座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门摇杆轴支座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

装配图

目录

第一部分:

设计目的………………………………………………… 1

第二部分:设计步骤
一、零件的作用………………………………………… 1

二、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合图……………… 2

三、工艺规程设计…………………………………… 3

四、加工工序设计…………………………………… 8

五、时间定额计算……………………………………… 10

六、夹具设计………………………………………… 12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气门摇杆轴支座柴油机一个主要零件。是柴油机摇杆座的结合部,20(+0.10—+0.16)孔装摇杆轴,轴上两端各装一进气门摇杆,摇杆座通过两个13mm孔用M12螺杆与汽缸盖相连,3mm轴向槽用于锁紧摇杆轴,使之不转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附图1得知,其材料为HT20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上主要加工面为上端面,下端面,左右端面,2-13mm孔和20(+0.1——+0.06)mm以及3mm轴向槽的加工。
20(+0.1——+0.06)mm孔的尺寸精度以及下端面0.05mm的平面度与左右两端面孔的尺寸精度,直接影响到进气孔与排气门的传动精度及密封,2——13mm孔的尺寸精度,以上下两端面的平行度0.055mm。因此,需要先以下端面为粗基准加工上端面,再以上端面为粗基准加工下端面,再把下端面作为精基准,最后加工20(+0.1——+0.06)mm孔时以下端面为定位基准,以保证孔轴相对下端面的位置精度。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孔的加工的经济精度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要求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工序卡

工序卡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434
文件大小:861.8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