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台式钻床的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台式钻床的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A0

1.2本文研究的内容及目标
本文主要是通过应用机床设计的一般方法对传统钻床的机构和控制系统进行设计及改进。研究的主要内容是普通台式钻床传动系统的改进、进给系统的设计、进给系统液压缸的设计和PLC控制系统的设计等四个方面。其中重点在于进给系统、进给系统液压缸和PLC控制系统的设计。进给系统设计主要是解决主轴高速旋转与轴向进给两个自由度的实现;进给系统液压缸设计包括液压缸的设计、液压缸与主轴的配合和液压缸油路控制;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主要是通过应用PLC控制程序来实现对液压油路的动作控制及钻床加工过程的动作控制。
我们通过对传统台式钻床的改进及设计,要达到的目标在于通过改进钻床能够实现工作自动化,最终能满足以下要求:
(1)能实现自动化连续生产,改善产品加工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2)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和工作量;
(3)钻床系统工作平稳,满足工作要求;
(4)经济因素合理;
1.3本章小结
本章节主要对现代机械制造业作了简单的总概括,并对机床切削加工作出分析。提出当前金属切削加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针对钻床加工现存的缺点作出剖析,提出对传统钻床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改造的任务和目标作出简述。
通过对改造任务和目标简述,为设计方案的确定了设计对象。

2自动钻床的总体方案设计

总体方案设计的构思和方案拟定关系到产品的功能是否齐全、性能是否优良、经济效益是否显着,因此,我们要确定良好的总体方案设计思想,保证产品的功能、经济效益和实用性能。
总体方案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执行系统的方案设计;
(2)原动机类型的选择和传动系统的方案设计;
(3)控制系统的方案设计;
(4)总体布局设计;
(5)辅助系统的设计;
为了完成普通台式钻床的改造及进给系统的设计,我们依循机床设计的一般步骤
确定自动钻床的总体方案设计。
2.1自动专用钻床已知条件和设计要求的概述
本文对普通台式钻床的自动化改造及进给系统设计是以某五金工具厂钢丝钳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为背景。
已知:加工对象为钢丝钳,加工工序为在钢丝钳上钻削直径为φ12mm(钻床最大钻削直径)的通孔,钢丝钳材料为Q235。
改造后的全自动钻床应满足以下设计要求:
(1)满足自动连续生产,且生产率为3把/分钟;
(2)自动化改造应是机械、电气和液压的有机结合;
(3)传动系统设计应包含切削力计算、电动机选择、传动装置设计、床身结构设计等;
(4)设计重点为钻床液压进给系统之进给油缸设计;
(5)自动控制系统应以PLC与手动相结合的方式实现;

齿轮-A3

齿轮-A3

底座右-A2

底座右-A2

底座左-A2

底座左-A2

花键毂-A3

花键毂-A3

夹紧螺母-A4

夹紧螺母-A4

接板-A4

接板-A4

磨削头杆-A4

磨削头杆-A4

液压缸装配图-A1

液压缸装配图-A1

把手-A4

把手-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468
文件大小:2.5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