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设计

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应用广泛、价格低廉、易用性高的生物人证技术。指纹只是人体皮肤的一小部分,但是它却蕴涵了大量的信息。皮肤的纹路在图案断点交叉点是个不相同的。医学上已经证明这些特征对于每个手指都是不同的,而且这些特征具有唯一性和永久性。因此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通过比较他的指纹特征和预先保存的指纹特征,就可以验证他的真实身份。
本设计开发了一款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电子密码锁系统。该系统以ATmeg16单片机作为模块核心,通过串口通信控制ZAZ-010指纹模块实现录取指纹并存储指纹数据,并通过HS12864-15C液晶显示比对流程及比对结果,辅以直流继电器与发光二极管模拟开锁的动作。本系统具有体积孝性价比高、传输速度快、适合家庭及单位使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