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精馏塔设计【CAD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2-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精馏塔设计【CAD图+说明书】

精馏塔

一.总体概况
(一)塔型:
选择重型浮阀塔
浮阀塔兼有泡罩塔和筛板塔的优点:处理能力大,操作弹性大,塔板效率高,压强降小,液面梯度小,使用周期长,结构简单,便于安装,其制造费用为泡罩塔的60%~80%,但为筛板塔的120%~130%。
选用F1浮阀塔板(重阀)。F1浮阀的结构简单,制造方便,节省材料,性能良好,且重阀采用厚度2mm的薄板冲制,每阀质量约为33g。浮阀塔具有的优点:生产能力大,操作弹性大,塔板效率高,气体压强以及液面落差较小,塔的造价比较低(浮阀塔的造价一般为泡罩塔的60-80%,而为筛板塔的120-130%)。
(二)原始数据:
1、原料:酒精—水混合物,含酒精42.43%(质),温度65℃;
2、产品:馏出液含酒精94.5%(质),温度34℃,按间接蒸汽加热计,残液中含酒精浓度不高于0.02%(质);
3、生产能力:日产酒精(指馏出液)14650kg/h;
4、热源条件:加热蒸汽为饱和水蒸汽,其绝对压强为300kPa。

局部及明细栏

局部及明细栏

剖面图

剖面图

设计书内容预览

设计书内容预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