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DN800 F=61m固定管板式换热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2-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DN800 F=61m固定管板式换热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DN800 F=61m固定管板式换热器

换热器的设计
(一)、工艺设计计算
1、换热器的设计任务
换热器需要将烟道气从85℃冷却到50℃,冷却水入口温度为25℃,出口温度为29℃,每小时处理烟道气5500Nm3,每年按180天计,每天24小时连续操作,设计一台换热器完成该任务。
2、换热器设计方案的确定
①换热器类型的选择
根据工艺条件及设计参数,选用固定管板式换热器
②流程及流向的确定
由于烟道气粘度小,容易结垢,因此为了便于清洗,烟道气走管程,冷却水走壳程。为了提高传热效果,流向选逆流。
③确定流体的定性温度及物性数据
管程烟道气的定性温度为:Tm= ℃
壳程冷却水的定性温度为:
两流体的温度差:Tm-tm=67.5-27=40.5 ℃<50 ℃,因此不需要考虑热补偿,则换热器不需要设计膨胀节。
水的物性参数:查《化工原理》[16]附录二,并用内插法计算得水在27 ℃下的物性参数如下:
密度:996.5kg/m3定压比热容:Cp0=4.177kJ/kg
粘度:0=8.62×10-4PaS导热系数:λ0=0.6115W/(mk)
烟道气的物性参数:烟道气主要成分为N2(79%)、O2(11%)及CO2(10%),NO、CO、SO2含量很低,可忽略(甘蔗糖厂的锅炉燃料多为甘蔗渣,所以SO2含量很低)。

附属文章内容预览

附属文章内容预览

盖  板

盖 板

基础环

基础环

筋  板

筋 板

拉杆

拉杆

裙式支座

裙式支座

裙座零部件图

裙座零部件图

上管板零件图

上管板零件图

设计任务

设计任务

下管板零件图

下管板零件图

折流板

折流板

资料清单

资料清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3550
文件大小:1.33MB
下载积分:4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