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通过布局优化改善,提高仓库利用率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2-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通过布局优化改善,提高仓库利用率

物流规划

本文在总结现场改善与布局优化的定义及其相应的方法基础上,结合汽车零部件这一类型企业,提出了针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现场改善与布局优化优化方法研究。通过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系统、全面地分析,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车身厂冲二车间工厂布局改善项目进行了旨在通过布局优化改善,提高仓库利用率的改进研究。本文系统地论述了该公司对工厂布局的持续改善活动,同时也对生产线布局、物流、生产流程、现场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优化。首先阐述了针对某一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各产品的物流过程进行了测定与平衡分析,对运送各产品的物流路线及储存区域的瓶颈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与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对各作业单元的布局进行了局部优化调整。最后,从整体的角度出发,实现:1、冲二仓库D530系列65个专用品种零件全部转入;2、冲一仓库有效库容利用率必达4级(1.78m2/m3)。此外,运用了看板生产方式,由推动式生产方变为拉动式的生产方式,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从而降低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应用头脑风暴法,对工厂当前的布局、物流、生产流程进行分析,挖掘影响工厂生产效率的瓶颈,提出相应的对策方案。通过相应对策方案的实施,实现效率的提升、成本的降低以及设定的改善目标。

目录

目录

首页

首页

布局图

布局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