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减速器箱体加工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减速器箱体加工工艺设计

减速器箱体加工工艺设计
变速箱箱体加工工艺设计
变速箱箱体主要结构特点是围绕四个装配孔来加工的,为了使四个孔的尺寸及形位公差达到设计要求,就需要先加工出基准面,为加工四个轴承座孔做好准备。
1.各结构要素加工方法选择
(1)底面:粗铣-精铣
(2)镗孔4×φ11:粗铣-镗
(3)镗孔φ47:粗铣-粗镗-精镗
(4)螺纹孔3×M5-7H:粗镗-精镗
(5)顶面:粗铣-精铣
(6)前后通孔φ35:粗铣-粗镗-精镗
(7)左右通孔φ40:粗铣-粗镗-精镗
(8)凸台面φ68粗铣-精铣
镗削加工最大的优点是,能纠偏,即纠正偏斜的孔,能最好的保证工件的形位公差,按以上加工方法是较经济的方案,能较好的满足φ35和φ40的尺寸精度和形位精度。为了保证φ35和φ40其对应的凸台面的垂直度,加工时先镗凸台面,再镗孔来保证其垂直度,φ35和φ40同轴度要求为φ0.027,因此必须一次进刀加工将φ35孔加工出来,同样方法加工φ40孔。
2.加工顺序设计
通过以上工艺分析,该箱体零件必须在数控机床上加工的内容为:
(1)加工上下平面
(2)加工四个轴承孔及其台阶面
(3)通孔φ35和φ40
(4)凸台面φ68
(5)镗孔φ47
切削工序安排总原则是前期工序必须为后续工序创造条件,作好基准准备。具体有基准先行、先主后次、先粗后精、先面后孔。同时在数控加工遵循工序集中原则进行安排。因此应在一次安装中加工尽可能多的结构要素。
按照加工顺序的安排原则,在加工下平面,加工上、下平面处外轮廓和各孔工序中应先粗、精加工上、下平面,在粗、精加工轴承孔台阶面,最后加工各孔。
3.刀具选择
所需刀具有面铣刀、精镗刀、中心钻、麻花钻、丝锥等,其规格根据加工尺寸选择。
上、下平面粗铣铣刀直径应选稍大一些,提高加工效率;上、下平面精铣铣刀直径应选更大一些,以减少接刀痕迹,但要考虑到刀库允许装刀直径也不能太大。
台阶面采用面铣刀加工,粗加工由于要考虑生产效率以及刀具的刚性,刀具直径选择大些,可选择φ80的面铣刀,精加工时同时用φ80的面铣刀通过高转速,降低进给速度,进而提高工件表面粗糙度。
孔加工各工步的刀具根据加工余量和孔径确定。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轴孔加工

 

小型磨粉机

 

住宅

 

接口

 

斜孔

 

阀三维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