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位自卸车设计说明书,含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位自卸车设计说明书,含任务书

高位自卸车设计说明书
高位自卸汽车是专用自卸汽车一种,高位自卸汽车主要用于运输散装并可以散堆的货物(如沙、土、以及农作物等),服务于建材厂、矿山、工地等。还可用于火车与汽车之间的货物运输,或者是飞机场内运输行礼。高位自卸汽车主要装备有车厢举升和倾卸机构,使用方便运输效率高,具有高度机动性和卸货机械化的特点。
文中阐述了高位自卸汽车改装设计的目的和意义、发展状况以及应用前景。分析了装载质量为5t的高位自卸汽车的总体设计方案,设计的主要内容有:举升机构、倾卸机构和后厢门开合机构等主要机构的方案分析和选择、运动分析、动力学分析以及强度和刚度的计算校核。介绍了液压系统的计算过程。最后对改装完成后的高位自卸汽车进行了必要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稳定性等主要整车性能的计算分析,计算结果表明整车性能满足要求。
高位自卸汽车装备有车厢高位举升机构和车厢倾卸机构两套装置,它能将车厢平移举升到一定高度后倾卸货物。
目前国内生产的自卸汽车,其卸货方式为散装货物沿车厢地板卸下,卸货高度都是固定的。若需要将货物卸到较高处或使货物堆积得较高些,目前的自卸汽车就难以满足要求。为此需设计一种高位自卸汽车,它能将车厢举升到一定高度后再倾斜车厢卸货。
对高位自卸汽车进行改装设计是,一般应满足以下设计要求:
1.一般自卸汽车的功能;
2.满载货物的车厢在比较水平的状态下平稳地举升到一定高度,最大升程Smax见表3-1;
3.为方便卸货,要求车厢在举升过程中逐步后移,车厢处于最大升程位置时,其后移量a见表3-1。为保证车厢的稳定性,其最大后移量amax不得超过1.2a;
4.在举升过程中可在任意高度停留卸货;
5.在车厢倾卸货物时,后厢门随之联动打开;卸货完毕,车厢恢复水平状态,后厢门也随之可靠关闭,后厢门和车厢的相对位置见图3-1;
6.举升和翻转机构的安装空间不超过车厢底部与大梁间的空间,后厢门打开机构的安装面不超过车厢侧面。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