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roE的闹钟外观造型设计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roE的闹钟外观造型设计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目录
1绪论1
2设计任务1
3设计理念1
3.1钟表的发展状况2
3.2钟表的分类和基本工作原理3
3.3选择钟表的类型3
3.4确定工艺闹钟的元件4
4实体建模4
4.1工艺闹钟上盖设计4
4.2下盖的绘制9
4.3表盘的绘制10
5闹钟的装配10
6运动仿真12
6.1进入机构模块13
6.2设置驱动、定义伺服电动机13
6.3创建并运行运动分析14
6.4进行干涉检验、结果回放及捕捉15
7结束语17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附图19

3.2钟表的分类和基本工作原理
钟表的应用范围很广,品种甚多,可按振动原理、结构和用途特点分类。
按振动原理可分为如下两种:
(1利用频率较低的机械振动的钟表,如摆钟、摆轮钟等;
(2)利用频率较高的电磁振荡和石英振荡的钟表,如同步电钟、石英钟表等;
按结构特点可分为如下几种
(1)机械式的,如机械闹钟、自动、日历、双历、打簧等机械手表;
(2)电机械式的,如电摆钟、电摆轮钟表等;
(3)电子式的,如摆轮电子钟表、音叉电子钟表、指针式和数字显示式石英电子钟表等。
机械钟表有多种结构形式,但其工作原理基本相同,都是由原动系、传动系、擒纵调速器、指针系和上条拨针系等部分组成。
机械钟表利用发条作为动力的原动系,经过一组齿轮组成的传动系来推动擒纵调速器工作;再由擒纵调速器反过来控制传动系的转速;传动系在推动擒纵调速器的同时还带动指针机构,传动系的转速受控于擒纵调速器,所以指针能按一定的规律在表盘上指示时刻;上条拨针系是上紧发条或拨动指针的机件[10]。
钟表要求走时准确,稳定可靠。但一些内部因素和外界环境条件都会影响钟表的走时精度。内部因素包括各组成系统的结构设计、工作性能、选用材料、加工工艺和装配质量等。例如,发条力矩的稳定性,传动系工作的平稳性,擒纵调速器的准确性等都影响走时精度。
外界环境条件包括温度、磁尝湿度、气压、震动、碰撞、使用位置等。例如,温度变化会引起钟表内润滑油和摆轮游丝性能的变化,从而引起走时性能的变化;湿度大会引起部分零件氧化和腐蚀等等。
3.3选择钟表的类型
在现在讲求分秒的快节奏生活中,钟表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对于钟表人们不但看重它的功能,但同时也很追求它的外观造型,一个造型完美的钟表可以成为自己卧室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本文以工艺闹钟为例进行研究,闹钟是钟表的一种,它除了计时以外,还有定时的功能,可以在设定的时间到达时叫醒主人。所谓工艺闹钟就是一种外观设计精美别致的闹钟,外观酷似一中工艺品。它的形式多样,外观精美,在现在的钟表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下面以篮球作为整体造型的闹钟为例,介绍使用Pro/E进行产品设计的一般过程。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