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子测量原理课程设计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1-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子测量原理课程设计报告

电子测量原理课程设计报告
设计题目:通过霍尔效应测量磁场
设计目的:通过用霍尔元件测量磁场,判断霍尔元件载流子类型,计算载流子的浓度和迁移速度,以及了解霍尔效应测试中的各种副效应及消除方法。
设计仪器:QS-H霍尔效应组合仪,小磁针,测试仪。
设计原理:
一、通过霍尔效应测量磁场
霍尔效应装置如图2.3.1-1和图2.3.1-2所示。将一个半导体薄片放在垂直于它的磁场中(B的方向沿z轴方向),当沿y方向的电极A、A’上施加电流I时,薄片内定向移动的载流子(设平均速率为u)受到洛伦兹力FB的作用
霍尔元件的有关设计,展示了其有关性质,它可以实现磁学量转变为电学量的功能,对于磁学量的测量、操控又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设计,了解了霍尔元件的线性特性,对于线性元件,采用线性拟合法可以有效减小误差。另外,消除不对称因素也是精确测量的重要问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88
文件大小:353.5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