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压三爪卡盘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压三爪卡盘的设计

液压三爪卡盘的设计

现代制造技术向着高效率、高精密以及柔性制造方向发展,对数控机床及其夹具提出了高转速、高精度和柔性化要求。在数控车床中,动力卡盘是最常用的工件夹具,它是机床电主轴与工件之间的连接接口,机床电主轴的转速、扭矩和旋
转精度通过动力卡盘传递给工件。为适应数控机床高速化发展的要求,液压动
力卡盘从气动动力卡盘和电动动力卡盘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高速数控机床的主流夹具。利用液压传动功率密度比大的特点,具有夹紧力大、转速高、结构紧凑等优点。液压动力卡盘在数控机床中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已成为中高速数控车床、数控磨床及数控车铣中心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功能部件。
本次设计的三爪卡盘是利用液压传动原理,来实现卡盘对工件的卡紧或松开。其控制系统选用的是单片机控制。利用8255与8051来编程控制行程开关和电磁换向阀的电磁开关,对各个动作分别控制。
再根据这些计算,选择出设计中的液压元件,有液压缸、液压阀、电磁换向阀、液压泵
本次课程设计更加深入的让我们了解了平时在书本中所理解的机电一体化及液压传动等知识,此前在学习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书时,通过老师讲解及自己所看资料,已经了解了一些机电一体化产品。但没有真正的解剖过机电一体化产品,也使自己重新熟练了曾经学过的一些画图软件及画图方法,本次课设对我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好的巩固。
此次课程设计虽然遇到了很多不曾遇到过的问题和困难,经过老师及同学的帮助找到了相应的解决的办法,增强了自己的思维创造能力及用于克服困难的信心。此次同样是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我们在学校内的一次锻炼的实习机会,是学校和老师给我们又一次的锻炼机会。也使我们在课程设计中发现了的自己的不足及弱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将会不断的学习进步以弥补自己的不足和缺点。
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专业课,并经历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教学环节,是对之前所学课程的一次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它在几年的学习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希望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今后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的训练,通过设计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为今后从事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