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φ950可逆式轧机压下装置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5-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φ950可逆式轧机压下装置设计说明书

φ950可逆式轧机压下装置设计

炼钢厂连轧作业区Φ950可逆式轧机性能:
轧机型式:二辊可逆式轧机
原料规格: mm
轧辊直径:Φ900~Φ1050mm
轧辊长度:5840mm
轧辊重量:22.747t
辊身长度:2500mm
辊颈直径:Φ560mm
最大轧制力:9.81M•N
额定力矩:63.5t•m
轧制速度:0~5.5m/s
轧辊最大开口度:550mm
工作行程:500mm
下辊轴向调整量: 5mm
压下速度:50~100~120mm/s
轧辊平衡形式:液压
轧辊材质:60CrMnMo锻钢
接轴扁头重量:1.475t
接轴扁头材质:40CrNiMo
轧辊转速:0~70-120r/min
主电机功率:4560KW
轧辊轴承型号:四列滚子轴承FCD112164630
1.8压下螺丝的阻塞事故
快速电动压下装置由于压下行程大,压下速度高而且不带钢压下,故在生产中易发生压下螺丝阻塞事故,这通常是由于卡钢,或者由于误操作使两辊过分压靠或上辊超限提升造成的,此时压下螺丝上的载荷超过了压下电机允许的能力,电动机无法启动,上辊不能提升。所以在轧机设计时,考虑发生阻塞事故时的回松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回松力可按每个压下螺丝上最大轧制力的1.6~2.0倍考虑。
1.9上辊平衡装置的用途
由于上轧辊及其轴承座,以及压下螺丝自重的影响,在轧件未进入轧辊之前,上轧辊及其轴承座与压下螺丝之间,以及压下螺丝和压下螺母之间有间隙存在,这些间隙使轧件进入轧辊时产生很大的冲击,恶化了轧件的工作条件。为了防止这种冲击,几乎所有轧机都设有上辊平衡装置,Φ950可逆式轧机也设有上辊平衡装置。

φ950可逆式轧机的主要组成部分有:主传动、机架、轧辊、轧辊轴承、万向接轴、压下装置及平衡装置。
2.1主传动
φ950可逆式轧机主传动装置作用是把电动机的转动传递给工作机座中的轧辊,使其旋转,实现对金属的轧制。
2.2机架
在轧制过程中,被轧制的金属作用到轧辊上的全部轧制力,通过轧辊轴承、轴承座、压下螺丝及螺母传给机架。因此,机架必须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
本设计φ950可逆式轧机机架采用闭式机架。
机架的材料选用ZG35铸钢。
2.3轧辊
轧辊是使轧件产生塑性变形的主要部件,在轧制过程中,轧辊承受着轧制压力,并将此负荷传给轴承。
轧辊选用的材料是60CrMnMo锻钢。
2.4轧辊轴承
轧辊轴承用来支承转动的轧辊,并保持轧辊在机架中正确的位置。轧辊轴承应具有较小的磨损系数,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并便于更换轧辊。
轧辊轴承型号选用四列滚子轴承FCD112164630。
轧辊轴承的润滑方式是自动干油润滑。
2.5万向接轴
φ950可逆式轧机的联接轴选用滑块式万向接轴,它能传递很大的扭矩和允许有较大的倾角。
万向接轴的扁头选用开口式扁头。
万向接轴的等速条件:
1.主动轴与被动轴要平行
2.接轴(传动轴)上的叉头或镗口要平行。
2.6压下装置
φ950可逆式轧机的压下装置采用快速电动压下装置。
1.压下装置的作用:
(1)调整两个轧辊之间的相互距离,以获得需要的辊缝和给定的压下量;
(2)调整两个轧辊的平行度;
(3)在轧制过程中发生轧卡等事故时,能使轧辊迅速脱离轧件。
2.快速压下装置工艺特点:
(1)工作时要求大行程、快速和频繁地升降轧辊。
(2)轧辊调整时,不“带钢”压下,即不带轧制负荷压下。
为适应上述特点,要求传动系统惯性小,以便在频繁的启动和制动情况下实现快速调整;由于工作条件繁重,要求有较高的传动效率和工作可靠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