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QSPLCW-SL2 (从站)可编程控制器PLC实验指导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QSPLCW-SL2 (从站)可编程控制器PLC实验指导书

QSPLCW-SL2 (从站)实验指导书

目录
第一章可编程控制器的功能和控制部件实验3
实验一可编程控制器的认识和编程实验3
实验二可编程控制器的仿真实训9
第二章PLC基础控制实训13
实验一四节传送带的模拟控制实验13
实验二交通灯的模拟控制实验20
实验三天塔之光的模拟控制实验23
实验四机械手的模拟控制实验28
实验五音乐喷泉的模拟控制实验32
实验六装配流水线的模拟控制实验35
实验七轧钢机的模拟控制实验41
实验八液体混合的模拟控制实验44
实验九数码显示的模拟控制实验47
实验十水塔水位的模拟控制实验53
实验十一邮料分拣的模拟控制实验56
实验十二舞台灯光的模拟控制实验63
第三章PLC在三相异步电机基本控制线路中的应用68
实验一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Y/△启动实验68
实验二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实验71
实验三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能耗制动实验74
实验四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自锁运行控制实验77
实验五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点动控制实验80
实验六PLC控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两地启动控制实验83

PLC采用循环扫描的工作方式,在PLC中用户程序按先后顺序存放,CPU从第一条指令开始执行程序,直到遇到结束符后又返回第一条,如此周而复始不断循环。PLC的扫描过程分为内部处理、通信操作、程序输入处理、程序执行、程序输出几个阶段。全过程扫描一次所需的时间称为扫描周期。当PLC处于停状态时,只进行内部处理和通信操作服务等内容。在PLC处于运行状态时,从内部处理、通信操作、程序输入、程序执行、程序输出,一直循环扫描工作。
1.输入处理
输入处理也叫输入采样。在此阶段,顺序读入所有输入端子的通断状态,并将读入的信息存入内存中所对应的映象寄存器。在此输入映象寄存器被刷新。接着进入程序执行阶段。在程序执行时,输入映象寄存器与外界隔离,即使输入信号发生变化,其映象寄存器的内容也不会发生变化,只有在下一个扫描周期的输入处理阶段才能被读入信息。
2.程序执行
根据PLC梯形图程序扫描原则,按先左后右先上后下的步序,逐句扫描,执行程序。遇到程序跳转指令,根据跳转条件是否满足来决定程序的跳转地址。从用户程序涉及到输入输出状态时,PLC从输入映象寄存器中读出上一阶段采入的对应输入端子状态,从输出映象寄存器读出对应映象寄存器,根据用户程序进行逻辑运算,存入有关器件寄存器中。对每个器件来说,器件映象寄存器中所寄存的内容,会随着程序执行过程而变化。
3.输出处理
程序执行完毕后,将输出映象寄存器,即器件映象寄存器中的Y寄存器的状态,在输出处理阶段转存到输出锁存器,通过隔离电路,驱动功率放大电路,使输出端子向外界输出控制信号,驱动外部负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052
文件大小:2.98M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