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32/5t双梁桥式起重机桥架结构及大车运行机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32/5t双梁桥式起重机桥架结构及大车运行机构设计

双梁桥式起重机桥架结构及大车运行机构设计
目录
摘要1
前言3
第一章总体设计4
1.1初始尺寸4
1.2桥架尺寸的确定4
1.2.1大车轴距4
1.2.2主梁尺寸4
1.2.3端梁尺寸5
1.2.4主、端梁的连接5
第2章主、端梁截面几何性质7
2.1主梁7
2.2端梁8
第三章、载荷9
3.1.固定载荷9
3.2小车轮压9
3.3动力效应系数。 11
3.4惯性载荷11
3.5偏斜运行侧向力11
3.5.1满载小车在主梁跨中央12
3.5.2满载小车在主梁左端极限位置12
3.6扭转载荷13
第四章、主梁计算15
4.1内力15
4.1.1垂直载荷15
4.1.2移动载荷作用下主梁的内力16
4.1.3水平载荷17
4.2强度20
4.3主梁疲劳强度22
4.3主梁稳定性25
第五章、端梁计算32
5.1载荷与内力32
5.1.1垂直载荷32
5.1.2水平载荷33
5.2疲劳强度37
5.3稳定性39
5.4端梁拼接40
第六章、主梁和端梁的连接45
第七章、刚度计算47
7.1桥架的垂直静刚度47
7.2桥架的水平惯性位移47
7.3垂直动刚度47
7.4水平动刚度48
第八章、桥架拱度49
第九章、运行机构49
参考文献51
附录(翻译) 52
致谢60

双梁桥式起重机械是一种循环,间歇运动的机械,它是由两根箱形主梁和两根横向端梁构成的双梁桥架,在桥架上运行起重小车,可起吊和水平搬运各类物件,它适用于机械加工和装配车间、仓库和料场等场合。
说明书主要对端梁部分进行设计,它包括对大车运行机构,端梁的桥架和内部各个零部件的设计、装配以及焊接结构。在设计过程中参考有关资料:大车采用分别传动方案,端梁采用钢板焊接成箱形结构,端梁的安装接头设在端梁的中部,并通过连接板和角钢用高强度螺栓连接。端梁桥架设计,主要涉及焊接结构及工艺,这就要求对焊接知识有充分的了解,并把所学的灵活、正确的运用到设计当中去。

桥式起重机是一种重要的物料搬运机械。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起重小车沿铺设在桥架上的轨道横向运行,构成一矩形的工作范围﹐就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桥式起重机可分为普通桥式起重机﹑简易梁桥式起重机和冶金专用桥式起重机3种。
物料搬运成了人类生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发展历史。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作为物料搬运重要设备的起重机在现代化生产过程中应用越来越广,作用愈来愈大,对起重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起重机正经历着一场巨大的变革。大型化和专业化、模块化和组合化、轻型化和多元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成套化和系统化以及新型化和实用化是这场变革得主题。
通过本次设计学会对桥架金属结构的设计,加深对桥式起重机各部分功能和设计特点的掌握,学会使用许用应力法设计.设计中认真参考各种资料如<<起重机设计手册>>,运用各种途径如上网,采取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2006努力对桥式起重机桥架金属结构进行合理设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