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专用汽车设计常用计算公式汇集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0-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专用汽车设计常用计算公式汇集

专用汽车设计常用计算公式汇集
1总布置参数的确定
1.1专用汽车的外廓尺寸(总长、总宽和总高)
1.1.1长
载货汽车≤12m
②半挂汽车列车≤16.5m
1.1.2宽≤2.5m(不含后视镜、侧位灯、示廓灯、转向指示灯、可折卸装饰线条、挠性挡泥板、折叠式踏板、防滑链以及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变形等)
1.1.3高≤4m(汽车处于空载状态,顶窗、换气装置等处于关闭状态)
1.1.4车外后视镜单侧外伸量不得超出汽车或挂车最大宽度处250mm
1.1.5汽车的顶窗、换气装置等处于开启状态时不得超出车高300mm
1.2专用汽车的轴距和轮距
1.2.1轴距
轴距是影响专用汽车基本性能的主要尺寸参数。轴距的长短除影响汽车的总长外,还影响汽车的轴荷分配、装载量、装载面积或容积、最小转弯半径、纵向通过半径等,此外,还影响汽车的操纵性和稳定性等。
1.2.2轮距
轮距除影响汽车总宽外,还影响汽车的总重、机动性和横向稳定性。
1.3专用汽车的轴载质量及其分配
专用汽车的轴载质量是根据公路运输车辆的法规限值和轮胎负荷能力确定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