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焊装夹具设计制造规范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焊装夹具设计制造规范

汽车焊装夹具设计制造规范

1、总图焊装夹具设计:
总图上标注:夹具轮廓尺寸、操作高度、坐标线(与车身坐标线统一)、坐标基准、坐标基准孔、各部件的安装位置、气缸位置,在图中按汽车产品件在汽车中的实际位置建立汽车坐标;同时按夹具的基础建立坐标系。在夹具上标有产品件的摆放位置,并用细双点划线绘出。焊点位置用表示,设计时注意焊点的坐标位置,并留有充分的焊钳工作空间位置,便于施焊。用双点划线表示焊钳的外形。
2、夹具规制块设计:
加工后表面发黑或喷漆处理,规制块的定位面尺寸相对于基准标注,规制块的支承方向设有调整垫片。间隙调整片长度规格尽可能定为50、65mm,常规范围里长度一般不超过80mm,特殊情况除外。所有的间隙调整片为5mm厚度,定位销为:2mm×1片,1mm×2片,0.5mm×2片,只有在测量精度范围内可略作调整。
3、夹具定位销设计:
如在同一个件上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定位销时,主定位采用圆销,其余辅定位采用菱形销。
4、通用支撑座的设计:
夹具所采用的支承座将满足系列化要求,一般高度为150、200、250、300、350、400mm,且能满足互换性要求;
5、滚边胎模采用模具钢,
6、装焊夹具BASE板的设计:
BASE板为一整体,其上平面为安装基准面,安装基准面上刻有坐标网格线,线距为100~200mm,坐标网格线的平行度误差:相邻单一间隔距0.10/100mm,累积间隔距0.30/全长,并在刻线的两端刻上坐标号,坐标号与汽车产品图上的坐标号相一致,底板的焊接焊缝采用非连续焊缝,要求牢固,光滑平整,无缺陷,底板焊接后退火处理。
7、夹具作业高度:
750~800mm,总体原则符合人机工程要求,平台高度尽量统一,特殊情况例外。
8、保护措施:
对汽车覆盖件的外表面焊接时设有焊接铜垫板,材料选用CuCrlZr(铬锆铜),有效板厚10~12mm;对刚性较差的大型零件设有工件抬起机构;对于不便于施焊的焊点设有焊钳导向装置以保证焊点的位置。
9、气缸:
夹具设计时,气缸在压紧点处留有5~8mm运动行程余量,防止运动到端点。
10、其它部件:
其余部件设计要求结构简单可靠、维修方便,夹紧件,元器件的选择按选定标准设计。
11、滚轮:车门生产线装配装滚轮。
12、所有的设计均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
13、采用国家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标准;
14、采用一角画法;
15、夹具采用3D设计;
16、底板上设有基准:三销基准孔;
17、所有的工艺文档采用office软件和CAD软件编制;
18、采用模块化设计,尽量采用标准化系列零部件,以保证易互换、易维修;
19、方便装配、调试、维修和工人的操作,具有足够的维护空间和焊接通道;
20、对焊钳的通过性进行计算机模拟校核;
21、焊钳型号应在用户库房现有型号中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6433
文件大小:5.99K
下载积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