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110型柴油机气缸盖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110型柴油机气缸盖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2110型柴油机气缸盖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

目录
第一章前言………………………………………………1
一、柴油机的工作原理………………………………1
二、本次设计的任务…………………………………1
第二章零件的分析………………………………………1
一、零件的作用及性能………………………………1
二、零件的生产纲领…………………………………2
三、气缸盖的主要技术条件及其分析………………2
第三章零件的工艺规程设计……………………………3
一、确定毛坯的铸造形式…………………………….3
二、制定工艺路线…………………………………….3
三、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3
四、确定切削用量和基本工时………………………13
五、工艺装备及重点工序分析………………………18
第四章夹具设计……………………………………20
一、问题的提出………………………………………20
二、夹具设计…………………………………………21
第五章附录………………………………………………25

这次设计的题目是:2110型柴油机气缸盖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
气缸盖是柴油机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属于典型的箱体类零件。他的结构比较复杂,其加工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柴油机的整体性能。
通过对零件图的分析可知:气缸盖的底面、气道孔及底面座孔的技术要求加高,是重要的平面,因此需要精细加工。
由零件的年生产纲领可以确定该零件为大批量生产。毛坯采用HT20—40的铸铁由机器进行砂模铸造。
粗加工时,选取气缸盖的上下底面互为基准;精加工时,选取加工过的气缸盖底面为基准。以底面及底面上的两个销进行定位,即“一面两销”式定位。
在查阅了一些相关的资料,并仔细地分析了大连柴油机厂的气缸盖加工工艺路线和其它一些同类产品的生产线状况后,才具体地制定了这次设计的工艺方案。实际的机械加工工序安排,遵循着:先主要、后次要,先粗后精,先面后孔等原则。
根据生产批量和生产实际情况,工序的安排采用了工序集中和工序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并且设计了一条自动化生产线DX33.当按工序集中原则组织过程时,还普遍的采用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高效机床和工艺装备。这样,大大地提高了生产率。
工艺方案中的工序310,采用了专用机床,在自动线上进行加工。因此,需要设计“一面两销”式专用夹具。其中一销为短圆柱销,另一销为削边销,分别限制2个和1个自由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6572
文件大小:164.5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