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逆向工程的发动机化油器CFD仿真与电控技术研究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逆向工程的发动机化油器CFD仿真与电控技术研究

基于逆向工程的发动机化油器CFD仿真与电控技术研究

本项目基于SAE节能车研发,在调试过程中发现燃油利用低、化油器对空燃比的调整能力差等问题。为了提高燃油利用率,现决定对化油器进行调整。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此项目具有可行性。
我国摩托车保有量超过9500万量,年产销量为2500万辆,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摩托车生产大国,其中大部分是价格低廉的中小排量摩托车。受限于其成本,这些车大多燃油经济性差。目前,工信部认可的应对国III标准的技术方案可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方案,精调化油器和催化器结合;第二种方案,电控化油器和催化器结合;第三种方案,电子喷油系统和催化器结合。同时考虑到经济性,向国外一样一刀切地用电控喷射燃油系统是不现实的,而国内自主生产的电喷系统工作不稳定,成本比化油器高,所以基于电子技术的电控化油器能够满足国III标准。

研究基础
电控化油器研究的开展依托于SAE汽车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以来,节能车的供油系统采用的都是机械式化油器,对机械式化油器在使用中的弊端有着充分的认识,并且经过两年对电喷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对电控化油器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基矗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电控化油器的机械部分的三维模型,并在积极的学习和使用CFD软件对化油器的雾化程度进行仿真和计算。

项目研究目的
设计研发出一款应用在节能车的电控化油器,发动机可以在各种工况下实现以最佳空燃比工作,提高发动机的燃烧质量,改善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加速性能,解决发动机各工况下由于空燃比不合适造成的各种问题,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项目研究的意义
传统化油器只有在冷车启动时可以手动调节空燃比,可调范围校本项目在传统的化油器上加配ECU电控单元、传感器、补气阀等实现实时动态补气,自动控制油气混合程度,调节各工况下的空燃比,不仅能够有效控制怠速阶段的稳定性,还有助于发动机的加速、减速过程,能够降低节能车在各工况下的燃油消耗,达到最佳燃油消耗率,同时减少尾气排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2003
文件大小:848.5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