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红烧肉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2-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红烧肉工艺设计

红烧肉是我国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属于热菜。其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来做,做法多达二三十种,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且口感肥而不腻、软糯香甜,是老少皆宜的美食。同时,红烧肉富含胶原蛋白,是美容养颜保持肌肤弹性的好菜。当然,红烧肉亦不可多吃,三高人群慎吃。
本次课程作业以红烧肉的制作为例,旨在通过对红烧肉制作工艺的设计,包括原材料和设备的选择、工艺流程的安排、工艺参数的确定等,来让我们对于工业生产中的工艺设计有一个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认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在往日的课程学习中接触过一些工艺设计的相关理论,但要想对此有更为清晰的理解,还是需要自己动手做上一做。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有一道脍炙人口的美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红烧肉。红烧肉外观体现出“浓油赤酱”的特点。红烧肉的做法很多,虽然都是以五花肉和酱油、冰糖等为主料,可是做法不同,出来的味道也不尽相同。
我们的方案在原有的红烧肉做法中加入了冰糖、白菜和生疲加入冰糖主要是起到提鲜的效果,同时也有上色的功效。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粗纤维。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粗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给肠道刮刮油。用白菜搭配红烧肉一起吃,清脆的大白菜配上红烧肉的香味非常爽口解腻!啤酒开胃健脾,红烧肉入口即化,加入啤酒腌制而不选择其他的酒类是因为啤酒(生啤)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酶,这些生物酶可以酶解肉类中大分子的蛋白质,使大分子蛋白质转变成小分子氨基酸,这样就可以让啤酒的麦芽醇香融入菜品中而使菜品的口味更加厚重。而在烹制的过程中用小火慢炖则有利于胶质降解和蛋白质的水解。所以搭配起来使整道菜酥而不腻,唇齿留香,吃起来回味无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435
文件大小:100.5KB
下载积分:1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