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江淮征途皮卡汽车驱动桥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江淮征途皮卡汽车驱动桥设计说明书

汽车车型中,皮卡车这类车型一经问世,便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在美国早已发展出成熟有趣的皮卡文化,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皮卡车也早已发展未成熟的系统。而在中国由于一些历史决策,人们对皮卡车定位明显出现了偏差,这致使目前皮卡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的比例相当为微弱,但是不可否认皮卡作为两用车型的优势极大。近年来,中国相对富裕地区日趋增多,人们对于皮卡的需求和认可度也日益变大,加上国产皮卡推新频繁,产品质量与配置也逐渐往高档次发展,性价比极高,相信随着国家放开对皮卡汽车的禁限令,皮卡热的浪潮也将在中国掀起。
皮卡汽车与轻型载货汽车结构相仿,不同的是皮卡具有轿车的前车身,货车的后车身。一款皮卡车性能的好坏与其驱动桥的关系紧密,后者是所有汽车传动系的终端,其结构一般比较固定,减速组件是驱动桥必须的部分,主减速器必须安装有;其次变速装置能提供不同档位变化,所以布置有差速器装置;驱动桥需要把转往下级传递,所以安装半轴等;不同的组件的共同组合帮助驱动桥来改变传动过程中的转矩的大小,甚至可以改变传递过来的力的方向。驱动桥的性能优劣直接影响整车性能,对于需要一定承载能力的皮卡汽车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开发出传动效率高、轻量化的驱动桥将会是未来皮卡乃至所有车型的发展方向。
参考传统的驱动桥设计方法,结合电子计算机软件的使用,本设计依据给定的江淮征途皮卡汽车的部分参数对其驱动桥进行了模拟设计。首先查阅资料对驱动桥研究的国内外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设计对象收集参数,参考国内设计手册及文献进行分析确定设计方案,然后根据汽车总体参数,参考理论确定驱动桥各零部件的结构及参数,并对其进行理论计算与强度校核。最后利用软件进行三维建模与绘制三维图。本设计出来的驱动桥具有以下的特点:结构上因为选择了方便拆卸方便的装置,所以驱动桥显得相对简单。另一方面上加工要求低,生产制造费用不高。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3
1.3本文主要研究内容5
第2章设计大纲6
2.1驱动桥概述6
2.2驱动桥设计要求7
2.3本次设计基本参数8
2.4设计内容9
第3章车轮传动装置设计10
3.1概述10
3.2半轴形式选择10
3.3半轴计算载荷的确定11
3.4半轴结构设计12
3.5半轴强度计算12
3.6半轴材料及热处理13
3.7半轴花键强度校核13
第4章驱动桥壳设计15
4.1概述15
4.2驱动桥壳结构方案分析及确定15
4.3桥壳的受力分析与强度计算17
4.3.1桥壳的静弯曲应力计算17
4.3.2承受非平整路面冲击载荷的桥壳强度计算19
4.3.3最大牵引力行驶时的桥壳强度计算19
第5章差速器设计23
5.1概述23
5.2差速器结构形式选择23
5.3差速器齿轮参数选择及几何计算24
5.4校核差速器齿轮强度28
第6章主减速器设计30
6.1概述30
6.2主减速器结构形式选择30
6.2.1主减速器的齿轮类型30
6.2.2主减速器的减速形式31
6.2.3主减速器主、从动锥齿轮的支撑方案32
6.3主减速比计算33
6.4主减速器齿轮计算载荷的确定34
6.5主减速器锥齿轮主要参数选择35
6.6主减速器锥齿轮强度计算38
6.7主减速器齿轮轴承的载荷计算41
第7章结论46
致谢47
参考文献48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