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立柱巷道堆垛机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立柱巷道堆垛机的设计

双立柱的巷道堆垛机的组成有:载货平台(带货叉)、上下横梁、左右两根立柱。立柱跟横梁组成一个长方形的框架,一般称为机架。立柱有方管和圆管,方管不需要加导轨就能达到起升导轨作用,而圆管没有导轨起升会不稳定,所以需要加导轨在圆管上。双立柱的巷道堆垛机由于机构的结构跟材料的特点,其有较高的强度跟刚性,由于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其有启动和制动灵敏的优点,导轨的特点使得双立柱堆垛机运行平稳。而堆垛机整体的特点,又使得在高度较高,起重重量较大的仓库中较普遍使用。
按支撑的方式分类,巷道堆垛机可分为悬挂类型和地面支撑的类型。
按行走轨迹的形式不同分,有直线类型,和曲线运行类型堆垛机
本文研究的堆垛机是结构形式为双立柱的,支撑方式为地面支撑型,并且行走轨迹为直线型的巷道堆垛机。

.2巷道堆垛机的特点
根据仓库的设计要求,堆垛机整机结构高而窄目的是为了减少仓库占地面积,其宽度一般不超过载货台的宽度,以实现减轻自重和导轨的承受压力,因此限制了整机的布置和结构的选型;
堆垛机要求能够准确的进行插取货物,所以要求结构件要满足较高的制造精度和安装精度。又要保证行走的安全和稳定性所以应满足强度和刚度要求;
根据货物存取特点,其取料装置也特殊设计,伸缩货叉较为适用;为满足精准化,快速化作业,堆垛机的电气传动机构应严格进行设计;

整个设计由两个人完成,其中一个负责行走机构,伸缩货叉机构等的设计;另一个负责起升机构、门架、安全机构的设计,本文完成的是提升机构、门架、安全机构的设计。共同完成部分为控制方案,以及动画的内容。
一、巷道堆垛机的设计内容包括:
1)巷道堆垛机的货叉的零部件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2)巷道堆垛机的行走机构的设计计算及其校核;
3)巷道堆垛机的提升机构设计计算及其校核;
4)巷道堆垛机门架及安全机构设计计算及其校核;
5)巷道堆垛机控制系统方案的设计,以及动画的设计。

二、巷道堆垛机设计要求包括:
1)有比较简单的框架架构,容易操作;
2)较高的启动和制动精度;
3)较长的使用寿命,及维修方便。

1.2.5设计参数
堆垛机总高度6m;
起升机构起升速度30m/min;
行走机构90m/min;
伸缩速度20m/min;
载重750KG;
货箱规格1000×1000×100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