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建地表临时供水方案(控制方案)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建地表临时供水方案(控制方案)

远程供水自动控制方案(一)
工艺概况及目的
本供水工艺的目的是实现从水源地到7.5公里外的水池供水。工艺设备包含送水泵一台,深井泵一台,50方水池一座,200方水池一座,水源地到水池的7.5公里管线一条。
自控系统需要完成从水源地监控远方水池液位和操作水源地水泵。实现自动及手动操作并在水泵故障时作出故障报警。水泵由变频器驱动。可通过系统完成对变频器速度的调节和起停控制。
控制方案
本方案根据调水系统实际情况,通过随管线附设的光缆实现7.8公里管线两端水源地与冶炼厂的通讯。在水源地设置现场监控站一台,并且采用先进可靠的仪器仪表,完成对管网的压力监控和中间50方水池的液位监控。系统结构图见下页。对深井泵的出口设置了压力检测,可以实时监控机井的供水状态,在实际使用时可反映出机井的供水量是否正常,防止故障扩大。对50方水池,设置了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地下水水质洁净,采用投入式的液位计不会受到环境影响。对管道泵的出口设置了压力检测点,根据这一压力用来判定管道泵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
在冶炼厂设置了200方水池的监控站一台。在200方水池设置了投入式液位变送器一只,用来测定200方水池的液位。
冶炼厂和水源地通过光缆进行数据交换,实现全系统数据共享。
调水系统的控制方案:1、手动方式:通过触摸屏或柜面按钮进行单独启动深井泵或管道泵,这一方式适用于单独调试深井泵或管道泵。2、自动方式:系统正常使用应采用全自动方式。自动方式下,通过监控站程序控制器对7.8公里外200方液位的监测,并结合经验的流速来判定是否需要给200方水池补水。当200方水池缺水时,自动启动深井泵,当深井泵启动成功,自动启动管道泵给200方水池送水。当200方水池液位到达预定的停车液位时,先停止管道泵,并在停止成功后,立即停止深井泵。在两站点触摸屏均能实现所有设备操作及信号监视,均可完成参数的设定和更改,以及全系统的数据监控和短期历史数据查询
在设备有故障时,2端站点柜面蜂鸣器均发出报警,柜面触摸屏同步显示报警信息。并且系统预留远传报警接点,可外送报警信号。
设备特点:本方案均采用稳定可靠的工业级可编程控制器为控制系统的核心设备,性能稳定的仪表和电气设备,以及稳定可靠的通讯模块,以确保整个调水系统简洁可靠,使用方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