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制药工程年产3亿粒胶囊生产车间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制药工程年产3亿粒胶囊生产车间工艺设计

本设计遵照课程设计和GMP有关药厂设计的有关规定,选取速克胶囊为主要产品,完成了年产3亿粒胶囊生产车间工艺设计。本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制备方法、工艺流程、物料衡算、设备选型、厂房布局,工艺管道流程设计以及“三废”的处理。在本设计中采用的仍是传统的制备方法,其主要包括制粒、干燥、整粒、灌装、抛光等工序。物料衡算根据设计任务年产量逆推,分别计算了每年、每天、每批以及每小时的任务量及相应待处理物料质量。设备选型则主要是根据物料衡算所计算的各步骤生产能力要求,且满足设计中的选择的各项技术要求,选择的各个设备的型号。在车间平面布置上,遵循了人流、物流相互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的原则,同时兼顾方便生产,完成了车间布局设计。工艺管道流程图根据工艺流程图的要求,以工艺介质为主线,考虑满足正常生产操作、开停工,安全、环境保护和事故处理的要求,并考虑维修需要和操作灵活的原则进行设计的。在“三废”的处理上面本设计主要突出了环保、节能、经济的特点,在本设计中提供了运用生物处理的解决方案。通过上述思路完成了本次设计,该设计的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综合运用各种知识的能力,极大地丰富了对胶囊剂车间的相关认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198
文件大小:527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