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铸钢车间型砂传送带传送装置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铸钢车间型砂传送带传送装置设计说明书

.1题目:铸钢车间型砂传送带传送装置设计。

1.2任务:
(1)减速器装配图(0号)……………… 1张
(2)低速轴零件图(2号)……………… 1张
(3)低速级大齿轮零件图(2号)……… 1张
(4)设计计算说明书……………………… 1份
(9)草图…………………………………… 1份
设计参数:
(1)传送速度V= 0.7 m/s (2)鼓轮直径D= 300 mm
(3)鼓轮轴所需扭矩T=900Nm
其它条件:
工作环境通风不良、单向运转、双班制工作、试用期限为8年(年工作日300天)、小批量生产、底座(为传动装置的独立底座)用型钢焊接。

二.传动方案简述

2.1传动方案说明
2.1.1将带传动布置于高速级
将传动能力较小的带传动布置在高速级,有利于整个传动系统结构紧凑,匀称。同时,将带传动布置在高速级有利于发挥其传动平稳,缓冲吸振,减少噪声的特点。

2.1.2选用闭式斜齿圆柱齿轮
闭式齿轮传动的润滑及防护条件最好。而在相同的工况下,斜齿轮传动可获得较小的几何尺寸和较大的承载能力。采用传动较平稳,动载荷较小的斜齿轮传动,使结构简单、紧凑。而且加工只比直齿轮多转过一个角度,工艺不复杂。

2.1.3将传动齿轮布置在距离扭矩输入端较远的地方
由于齿轮相对轴承为不对称布置,使其沿齿宽方向载荷分布不均。固齿轮布置在距扭矩输入端较远的地方,有利于减少因扭矩引起的载荷分布不均的现象,使轴能获得较大刚度。

综上所述,本方案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