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步行者爬楼梯机器人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步行者爬楼梯机器人设计说明书

机器人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机械、电子、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的科学。
步行者机器人是一台在四连杆机构的基础上而设计出来的爬楼梯机器人。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始终保持自身重心,实现爬上楼梯的目的,动作稳定,优美。虽然该作品结构较为简单,但是其中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使其可以随时更新、升级(这是现今机电一体化工程中鲜有的设计方法);使机器不仅能适应不同的楼梯,更可以在不同情况的路面上发挥其作用。其中利用的仿生学原理使该机器人即使在路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可以稳定的进行工作。
1、进行了较完善和全面的方案设计而后分析论证。重点分析讨论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三个方案。并从中选取一个作为设计方案。
2、对于机器人运动方式,系统设计及其驱动要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对比和计算校核。
3、针对已定方案的设计计算,进行了实际制作从而验证了机构的可行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