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向锁紧装置,课程设计三维模型SolidWorks,AutoCAD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向锁紧装置,课程设计三维模型SolidWorks,AutoCAD设计

预览图1

本设计为大学课程设计:轴向锁紧装置(solidwork2012详细版)+轴向锁紧装置四大报告设计说明书。轴向锁紧装置在光、电缆生产设备及其他多种行业的生产设备中广泛应用。传统的轴向锁紧装置以螺母锁紧装置、紧定螺钉套锁紧装置和销套锁紧装置最为常见。但传统设计装置在装拆和轴向调整连续性上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为提高轴向锁紧的准确性与可靠性,并且操作方便,现设计一光轴轴向快速锁紧装置来提高锁紧效率。2、设计
软件版本:课程
文件格式:Sldprt/Sldasm/dwg
本设计为大学课程设计:轴向锁紧装置(solidwork2012详细版)+轴向锁紧装置四大报告设计说明书。
轴向锁紧装置在光、电缆生产设备及其他多种行业的生产设备中广泛应用。传统的轴向锁紧装置以螺母锁紧装置、紧定螺钉套锁紧装置和销套锁紧装置最为常见。但传统设计装置在装拆和轴向调整连续性上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为提高轴向锁紧的准确性与可靠性,并且操作方便,现设计一光轴轴向快速锁紧装置来提高锁紧效率。
2、设计思路和方案
⑴:掌握光轴轴向快速锁紧装置结构特点和工作原理;
⑵:熟悉光轴轴向快速锁紧装置锁紧套的结构:外套、内锥形套、淬火钢珠、内套、弹簧、拉帽;
⑶:根据技术要求初步提出设计方案并对其分析评价,选出最佳方案;
⑸:依据设计方案绘制零件图及装配图;
⑺:选择合适材料,根据设计图纸加工制造出各个零件;
⑻:对加工的零件进行组装校核。
方案:1.初步方案:
(1)灵感来源于调节衣服帽子松紧的装置。
(2)灵感来源于自行车上的车座高度调节装置。
2.最终方案:光轴快速锁紧装置。
3.结构:外套、内锥形套、淬火钢珠、内套、弹簧、拉帽。
工作原理:轴向锁紧物件时,将该装置内锥形套端套在轴上,直接向内推动外套,即可使整个装置沿轴移动,直至压紧物件为止。整个移动过程中,在轴上任一位置反向拉外套,都不能使该装置产生反向移动。拆卸时,食指、拇指握住外套,中指向外勾出环形拉帽,即可解除反向自锁,轻松地使整个装置反向移动。
光轴快速锁紧装置操作简单,便捷。
具体分析: (1)光轴快速锁紧装置反向自锁条件受力分析:光轴快速锁紧装置的核心部件是内锥形套,其内锥面斜度角的合理选择是该装置可靠性(即反向自锁性)的首要保障,如图(1)为内锥形套结构图。
当轴向外力作用在该装置外套及内锥形套外端面时,内锥形套通过锥面与淬火钢珠接触点作用的法向力使钢珠产生沿轴滚动及滑动的趋势。为了实现该装置的反向自锁,内锥形套锥面斜度角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淬火钢珠相对轴滚动自锁;(2)淬火

预览图2

预览图2

预览图3

预览图3

预览图4

预览图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免费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5308
文件大小:3MB
下载积分: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