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铝合金风机叶片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铝合金风机叶片cad图纸

铝合金风机叶片cad图纸
风机叶片即风力发电机叶片,是一个复合材料制成的薄壳结构,结构上分根部、外壳、龙骨三个部分。类型多种,有尖头、平头、钩头、带襟翼的尖部等。制造工艺主要包括阳模→翻阴模→铺层→加热固化→脱模→打磨表面→喷漆等。设计难点包括叶型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强度、疲劳、噪声设计、复合材料铺层设计。工艺难点主要包括阳模加工、模翻制、树脂系统选用。叶片是一个大型的复合材料结构,其重量的90上由复合材料组成,每台发电机一般有三支叶片,1.5MW的发电机单支叶片用复合材料达6吨,而3MW以上的风机叶片单支重量在10吨以上。
在风机的日常运行维护时,叶片往往得不到重视。可是叶片的老化却在阳光,酸雨,狂风,自振,风沙,盐雾等不利的条件下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发生着变化。在地面一旦发现问题,就意味着问题很严重。叶片的日常维护很难检查和维护到叶片,在许多风场叶片都会因为老化而出现自然开裂,沙眼,表面磨损,雷击损坏,横向裂纹等。这些问题如果日常维护做到位,就可以避免日后高额的维修费用、减少停机中造成的经济损失。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5057
文件大小:106.38KB
下载积分:1
文件统计: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