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GKZ14高空作业车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GKZ14高空作业车设计

总图

产品的总体布局、主要结构及液压系统原理:
A、总体布局:
该车选用江铃JMC最新双排座二类底盘进行改装。折叠臂式高空作业臂并加一小臂,上下变幅及小臂变幅各采用1条前顶式变幅油缸。无死点拉杆式工作斗自动调平机构,下臂带有起吊卷扬机,转台及工作斗上各有一套控制高空作业上车部分电磁换向阀操作手柄,并可以互锁。有单独的整体式承载车架,H型支撑腿,平铺式走台板,配有工具箱及不锈钢护栏。按标准配有应急泵,保证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能安全地降落到地面。
B、主要结构:
1、臂架总成:上下臂及小臂采用压型槽梁对接拼焊,刚性好、重量轻、外型美观;
2、底架总成:采用格构式整体框架结构;
3、转台总成:墙板式箱型结构;
4、工作斗总成:采用矩形管格构式或铝材焊接;
5、调平机构:无死点拉杆式工作斗自动调平;
6、液压系统:主要液压元件、油缸密封件、高压软管及无缝钢管采用进口件;
7、销轴类零件:镀锌;
8、厢围总成:铝花纹走台板、不锈钢护栏、配有工具箱;
9、支腿:箱形;
C、液压系统原理
通过底盘变速箱带动取力器给主油泵提供动力,主油泵产生的高压油通过下车操纵阀控制水平支腿及垂直支腿的动作。当下车动作完成后,高压油通过上下车之间的中心回转接头,将高压油送到上车。在工作斗上装有电气控制按钮,可控制回转及上、下变幅及小臂变幅;在转台上的电气控制按钮控制高空作业车的回转、上下变幅、小臂变幅及主臂上卷扬机的起吊动作,同时配有备用操纵手柄,当电气部分有故障时可用操纵手柄来实现各机构的动作;另外配有应急泵,当主油泵有故障时,起动应急泵能保证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能安全地降落到地面。

产品主要技术的解决方法及主要配套件的来源分析:
主要结构件的压型是本产品的主要技术难点,对于上下臂及小臂的压型需要大型折边机或压力机,处于试制及小批投产阶段,采用外协压型槽梁和本公司组焊来解决。若大批投产需配备必要的设备、工模。主要配套件底盘、卷扬机、回转机构、取力器等选用国内厂家具有先进技术的成熟产品,主要液压元件、油缸密封件、高压软管及无缝钢管采用进口件。
1、二类底盘:江铃公司JMC通用底盘;
2、液压阀类元件:丹福国际(深圳)贸易公司(意大利进口元件);
3、主油泵:徐州科源液压有限公司或济南液压泵有限责任公司
4、回转马达:丹福国际(深圳)贸易公司(丹麦进口元件);
5、起升马达:丹福国际(深圳)贸易公司
6、回转机构:浙江平阳机械厂
7、卷扬机:丹福国际(深圳)贸易公司
8、回转支承:徐州或马鞍山回转支承厂
9、应急泵:深圳市盛维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0、油缸:垂直、水平、变幅油缸张家口长城液压油缸厂外协配套;
11、无缝钢管:台湾;
12、高压软管:进口;
13、臂架压型:常德浦沅结构二厂外协加工;
14、底架、转台、臂架焊接、工作斗、厢围等自行加工。

零件图

零件图

固定支腿箱

固定支腿箱

底架结构总成

底架结构总成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臂零件图

吊钩

吊钩

工作斗零件图

工作斗零件图

工作斗零件图

工作斗零件图

活动支腿

活动支腿

调平拉杆零件

调平拉杆零件

转台

转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696
文件大小:10.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