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冲大小垫圈复合模具cad课程设计全套图纸含英文摘要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冲大小垫圈复合模具cad课程设计全套图纸含英文摘要说明书

4.1毛坯尺寸计算:
尺寸不变原理拉深前和拉深后材料的体积不变;对于不变薄拉深因假设变形中材料厚度不变,既拉深前毛坯的面积与工件面积相等。
相似原理毛坯的形状一般与工件截面形状相似;毛坯的周边必须制成光滑曲线,无急剧的转折。如图示零件其毛坯既为圆形。这样,当工件的重量、体积或面积已知时,其毛坯尺寸就可以求得。其具体方法有:等重量法,等体积法,等面积法,分析图解法和作图法等。在生产上应用的最多的是等面积法,下面就用等面积法求出图示零件的毛坯尺寸。先计算零件的表面积。因材料厚度为3mm,则以中径来计算。由于拉深时材料厚度不均匀,机械性能有方向性,模具的间隙不均匀以及毛坯定位不准确等原因,拉深后工件的口部是不齐平的。为使工件整齐,应切去不平的部分。在生产上用的最多的是等面积法来计算零件的毛坯尺寸。先计算零件的表面积,因材料厚度大于1mm,如以外径和外高或内部尺寸来计算,则毛坯尺寸误差大。故对于料厚大于1mm的工件,应以零件厚度的中线为准来计算,即零件尺寸从料厚中间算起。
由于拉深时材料厚度不均匀,机械性能有方向性,模具的间隙不均匀以及毛坯定位不准确等原因,拉深后工件的口部是不平齐的。为使工件整齐,应切去不平的部分。因而计算毛坯时应在工件高度方向上加一修边量δ。根据零件的尺寸取修边余量的值为2mm。查表57,《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实用技术》
在拉深时,虽然拉深件的各部分厚度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如果采用适当的工艺措施,则其厚度的变化量还是并不太大。在设计工艺过程时,可以不考虑毛坯厚度的变化,为了便于计算把零件和毛坯分解成若干个简单几何体,分别求出其面积后相加。
毛坯的外径与零件的外径相等,都为102,根据面积相等法可以算出平板材料第一次正拉深之后毛坯的高度h为54.27,宽度为102.
4.2计算反拉深次数
在考虑拉深的变形程度时,必需保证使毛坯在变形过程中的应力既不超过材料的变形极限,同时还能充分利用材料的塑性。也就是说,对于每道拉深工序,应在毛坯侧壁强度允许的条件下,采用最大的变形程度,即极限变形程度。
极限拉深系数值可以用理论计算的方法确定。即使得在传力区的最大拉应力与在危险断面上的抗拉强度相等,便可求出最小拉深系数的理论值,此值即为极限拉深系数。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极限拉深系数值一般是在一定的拉深条件下用实验的方法得出的,我们可以通过查表来取值。
该工件反拉深为工件第2次拉伸,因此可以计算其拉深系数来确定拉深次数。

在本模具中,为了保证三中垫圈的同心度,下模以凹凸模7套住凹凸模12,并以固定板3镶在下模座的凹窝内。上模以固定板32的凹窝和内孔分别套住凹模31凸凹模26,而凸凹模26又套住凸模23。这样只要上下模的凹窝同心,则能保证三垫圈的同心。为此,需要精密机床或专用夹具加工上、下模座导套,导柱孔。本模具采用低熔点合金固定导套,以简化上述加工。
上模出件采用刚性推件装置,顶件板27与顶件板32由内螺纹圆柱销33连固成一体,下模出件由弹顶器进行,废料则通过圆管漏落在压力机上的工作台孔下。
导柱固定端端面应低于下模座底面0.5~1mm.
装配后上模座沿导柱上下移动应平稳和无滞位现象。
冲裁凸、凹模刃口间隙不均匀度小于或等于0.0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30
文件大小:2.1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