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产品分析及其工艺特点2
1.1产品结构工艺性分析2
1.1.1塑料的分析2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4
1.2塑件产品图的测绘4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4
2.1分型面及其选择5
2.2侧向分型分析5
2.3浇注系统分析6
第三章模具的机构设计6
3.1模架的选择7
3.2塑件的成型设备选用7
3.2.1分型面投影面积的计算8
3.2.2塑件及浇注系统的体积的计算8
3.2.3注塑机的选择9
3.3成型零部件设计11
3.3.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1
3.3.2成型零部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2
3.4浇注系统的设计16
3.4.1主流道的设计16
3.4.2浇口的设计16
3.5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19
3.5.1抽拔距与斜导柱直径的确定19
3.5.2斜导柱的设计20
3.5.3抽芯距的确定20
3.5.4斜导柱长度的计算20
3.5.5侧滑块的设计22
3.5.6楔紧块的设计24
3.5.7液压驱动侧向抽芯机构的设计……………………………………… 25
3.6推出机构的设计25
3.6.1推出力的计算25
3.6.2推出机构的选择26
3.7复位机构的设计26
3.8冷却系统的设计26
第四章注塑机的选择与校核27
4.1注塑量的校核27
4.2注塑机锁模力的校核27
4.3最大注射压力的校核27
4.4开模行程及装模高度的校核27
第五章模具的工作原理和模具结构特点28
5.1模具工作原理28
5.2模具结构特点29
结论30
参考文献31
致谢32

1.1.1塑料的分析
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塑料的材料是PP塑料(聚丙烯),其工艺参数见表1,PP塑料是继尼龙之后发展的又一优良树脂品种,它是一种高密度、无侧链、高结晶必的线性聚合物,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未着色时呈白色半透明,蜡状;比聚乙烯轻。透明度也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刚硬。物料性能密度小,强度刚度,硬度耐热性均优于低压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电性能和高频绝缘性不受湿度影响,但低温时变脆,不耐模易老化.适于制作一般机械零件,耐腐蚀零件和绝缘零件,聚丙烯也包括丙烯与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内。PP粒料为本色、圆柱状颗粒,颗粒光洁,粒子的尺寸在任意方向上为2mm~5mm,无臭无毒,无机械杂质。本品以高纯度丙烯为主要原料,乙烯为共聚单体,采用高活性催化剂在62℃~80℃及低于4.0MPa的压力下经气相反应生产聚丙烯粉料,再经干燥、混炼、挤压、造粒、筛分、均化成聚丙烯颗粒。密度为0.90 g/cm3~0.91g/cm3,是通用塑料中最轻的一种。聚丙烯树脂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耐热性能,使用温度范围-30℃~140℃。同时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几乎不吸水,与绝大多数化学品接触不发生作用。本品耐腐蚀,抗张强度30MPa,强度、刚性和透明性都比聚乙烯好;缺点是耐低温冲击性差,较易老化,但可分别通过改性和添加抗氧剂予以克服。与发烟硫酸、发烟硝酸、铬酸溶液、卤素、苯、四氯化碳、氯仿等接触有腐蚀作用。可用作工程塑料,适用于制电视机、收音机外壳、电器绝缘材料、防腐管道、板材、贮槽等,也用于生产扁丝、纤维、包装薄膜等。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

2.1分型面及其选择
分型面是决定模具结构形式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与模具的整体结构、浇注系统的设计、塑件的脱模和模具的制造工艺等有关,因此,分型面的选择是注射模具设计中的一个关键。
通常模具的分型面与注射机的开模方向垂直。开模时将注射后的冷却固化的塑件及浇注凝料从模体中顶出并取下(或自动落下),再将模腔内的杂物清除,或将嵌件或活动型芯安放于模腔内。但有时采用侧向抽芯机构或取出点浇口的凝料往往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数次分型。
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不能通过单分型注射成型,还需要在侧向抽芯分型。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的分型面取在外管的中部,在成型左边的圆孔和右边的圆孔都采用侧向分型,由于右边的圆孔比较长,需要采用液压抽芯机构进行抽芯,而左边的侧抽芯采用斜导柱配合弹簧顶销进行抽芯。
2.2侧向分型分析
当侧面带有凹孔、凸台等结构的塑件时,在成型后凹孔、凸台的成型零件将阻碍塑件从模内顶出,必须在顶出前将凹孔、凸台的成型零件先行退出。这些零件一般是做成可以移动的。开模时先将侧面的成型零件有序地全部抽出,清除障碍后再将塑件推出,合模时再将侧成型零件恢复原位。这种完成侧型芯的抽出和复位动作的装置叫做侧抽芯机构。
侧向抽芯机构在塑料模具设计上经常用到的有斜导柱侧向抽芯机构、弯销侧向抽芯机构、液压侧向抽芯机构、弹簧侧向抽芯机构,斜导槽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等。
1.斜导柱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这类抽机构结构紧凑,制造方便,动作可靠,适用于抽拔距不远和抽拔力不大的情况。适用于生产批量比较大,而生产塑件的质量、体积不大,抽拔距和抽拔力不大的生产。
2.弹簧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适用于制品的侧凹比较浅,所需要的抽拔力和抽芯距不大时,才采用弹簧或者硬橡胶实现抽芯的动作。
3.弯销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其是斜导柱的变异形式,弯销具有矩形断面,能承受较大的弯矩,斜角可以达到300,所以在开模距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较大的抽芯距;另外的一个特点是弯销侧抽芯机构可以设计成变角度侧抽芯。
4.液压驱动侧向抽芯机构
液压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是指以压力油作为分型与抽芯动力,在模具上配置专门的抽芯液压缸,通过活塞的往复运动来完成侧向抽芯与复位。这种抽芯方式传动平稳、抽芯力较大,抽芯距也较大,抽芯的时间顺序可以自由的根据需要设定,其缺点是增加了操作而且需要配置专门的液压抽芯器及控制系统,费用较篙。
5.斜导槽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当塑件的侧凹较浅,所需的抽芯距不大,但侧凹的成型面积较大,因而需要比较大的抽芯,或者由于模具的结构限制不适宜采用其他侧抽芯形式时,则可以采用斜滑块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其特点是利用模具推出机构的推出力驱动斜滑块做斜向运动,在塑件被推出脱模的同时由斜滑块完成侧向分型与抽芯动作。
综上所述,在众多的成型方案中,虽然有很多机构都能满足使用要求,通过观测塑件的形状和质量,从设计成本和材料成本,模具的结构复杂程度上看,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模具的侧向抽芯距和抽芯力一边较小一边较大,模具结构不是特别复杂,所以一边采用斜导柱抽芯机构,另一边采用液压抽芯机构进行抽芯。

2.3浇注系统分析
注射模浇注系统是将注塑机料筒中的熔融塑料从喷嘴高压喷出后,稳定而顺畅地充入并同时充满型腔的各个空间的通道。它在充模及塑件固化过程中还将注射压力平衡的传递到型腔的各个部位,以获得填充殷实、完整、质量良好的塑件。
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根据要求模具采用一模二件,采用侧浇口进料。从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的形状和使用要求上看,由于该模具是管状,考虑到模具安装的注塑机的推出机构在动模,型腔就要设计在定模,以便能顺利的推出塑件,那侧浇口设计在塑件的外表面,但由于是点浇口,痕迹很小,不会影响塑件的外形质量。采用侧浇口进料,且是一模二件,浇注系统有分流道和冷料穴。浇口位置随塑件形状而定,溶剂定量滴定控制器外管由于外壁是圆形管状,为方便塑件冷却,浇口应选择在小端,所以将浇口选择在距小端面19.5mm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5
文件大小:2.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