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插座底壳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插座底壳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产品介绍及其工艺特点2
1.1产品结构工艺性分析2
1.1.1塑料的分析2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6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7
2.1分型面及其选择7
第三章模具的结构设计9
3.1模架的选择9
3.2塑件的成型设备选用9
3.2.1分型面投影面积的计算9
3.2.2塑件及浇注系统的体积的计算10
3.2.3注塑机的选择10
3.3成型零部件设计13
3.3.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3
3.3.2成型零部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4
3.4浇注系统的设计19
3.4.1主流道的设计20
3.4.2分流道的设计21
3.4.3浇口的设计22
3.5推出机构的设计23
3.5.1推出力的计算24
3.5.2推出机构的选择25
3.6复位机构的设计25
3.7冷却系统的设计25
第四章注塑机的选择与校核27
4.1注塑量的校核27
4.2注塑机锁模力的校核27
4.3最大注射压力的校核27
4.4开模行程及装模高度的校核28
第五章模具的工作原理和模具结构特点29
5.1模具工作原理29
5.2模具结构特点30
结论31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插座底壳塑料组件的材料是PC塑料,其工艺参数见表1-3,PC是一种性能优良的工程塑料,本色微黄,而加点淡蓝色后可得到无色透明的塑料,密度1.2g/3它具有良好的韧性和刚性,抗冲击性极好;成型收缩率为0.50.8因此成型零件可达到很好的尺寸精度,并在很宽的温度变化范围内保持尺寸的稳定性;具有良好的抗蠕变,耐磨,耐热,耐寒和和良好的耐气候性,而且电性能优良。PC吸水率较低,在室温条件下耐水,耐稀酸,耐氧化剂和还原剂及油,盐,脂肪烃,但不耐碱,胺,酮,脂,芳香烃,;脆化温度小于-100摄氏度;热变形温度为135-143摄氏度,用玻璃纤维强化后还可提高15摄氏度左右,平常工作温度可达120摄氏度。未增强的PC的缺点是塑件易开裂,疲劳强度较差。用玻璃纤维强化后的PC可具有更好的力学性能和尺寸稳定性,成型收缩率还会降低,耐热性和耐药性却有所增强,同时还能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在加工成型时,PC吸水率小,但当温度达到一定高度时,它对水分比较敏感,因此加工前必须经干燥处理,否则会出现银丝,气泡及强度下降现象;PC熔融温度高,熔融粘度大,流动性差,所以成型时要求有较高的温度和压力;温度对PC的影响较大,所以可用提高温度的方法来增加熔融塑料的流动性。
PC是一种性能优良的工程塑料,用途也很广,在机械上主要用做各种节能阀、润滑油输油管、芯轴、轴承、齿轮、蜗轮、蜗杆、齿条、凸轮、滑轮、泵叶轮、铰链、螺母、垫圈、容器、冷冻装置、灯罩及各种外壳和盖板等,在电器方面用做电机零件、电话交换器零件、信号用继电器、风扇部件、拨号仪表接线板等,还可制作照明灯、高温透镜、视孔镜、防护玻璃等光学零件。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
插座底壳的结构简单,可以采用一模两腔,侧浇口注射,直接开模的方法得到塑件。
由于插座底壳内表面是隐蔽面,可以取大一点的粗糙度,所以本次设计的型腔的粗糙度值应该小于型芯的粗糙度值。而模具的粗糙度应该比塑件表面的粗糙度低1~2级。另外,在模具使用过程中,型腔的粗糙度不断变大,应随时给以抛光复原。
塑件的尺寸精度是指所获得的塑件尺寸与产品要求尺寸的符合程度,即所获塑件尺寸的准确度。根据我国已颁布的工程塑料模塑塑料件尺寸公差的国家标准GB/T 14486-1993,对于标注塑件公差尺寸,高精度选择MT2级,一般精度选择MT3级。根据上面的标准结合塑件所使用材料为PC,而手机尺寸精度要求较高,所以这里选MT2级精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99
文件大小:1.3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