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视机遥控面板的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proe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视机遥控面板的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proe三维图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产品分析及其工艺特点2
1.1产品结构工艺性分析2
1.1.1塑料的分析2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4
1.2塑件产品图的测绘4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5
2.1分型面及其选择5
2.2侧向分型分析5
2.3浇注系统分析7
第三章模具的机构设计8
3.1模架的选择8
3.2塑件的成型设备选用9
3.2.1分型面投影面积的计算9
3.2.2塑件及浇注系统的体积的计算9
3.2.3注塑机的选择10
3.3成型零部件设计11
3.3.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1
3.3.2成型零部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2
3.4浇注系统的设计17
3.4.1主流道的设计18
3.4.2浇口的设计19
3.5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21
3.5.1抽芯力与抽芯距的确定21
3.5.2斜导柱的设计22
3.5.3斜导柱长度的计算23
3.5.4侧滑块的设计23
3.5.5楔紧块的设计24
3.5.6导滑槽的设计25
3.6推出机构的设计25
3.6.1推出力的计算26
3.6.2推出机构的选择27
3.7复位机构的设计28
第四章注塑机的选择与校核29
4.1注塑量的校核29
4.2注射压力的校核29
4.3注塑机锁模力的校核29
4.4模具厚度的校核30
4.5模具的长度和宽度校核的校核30
4.6开模行程的校核30
第五章支承与连接零件的设计与选择32
第六章导向机构设计33
第七章模具的工作原理和模具结构特点35

结论36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1.1.1塑料的分析
电视塑遥控器面板塑件的材料是ABS塑料,其工艺参数见表1,ABS塑料在工程上应用非常广泛,它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而成的聚合物,共聚使ABS塑料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ABS塑料外观为粒状或粉状,呈浅象牙色,不透明但成型的塑料件有较好的光泽。它无毒、无味、易燃烧、无自熄性,密度为1.08~1.2
g/cm⒊.ABS塑料具有较高的抗冲击强度,且在低温下也不迅速下降;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一定的耐磨性、耐寒性、耐油性、耐水性和化学稳定性和电气性能。ABS几乎不受酸、碱、盐及水和无机化合物的影响,容于酮、醛、脂、氯代烃中,不溶于大部分醇类及烃类溶剂,但与烃长期接触会软化溶胀。 ABS塑料表面不可接触冰醋酸、植物油等化学药品,否则会引起应力开裂。此外ABS塑料的热稳定性差,使用的温度范围为-40~100℃,其耐侯性也较差,紫外线作用下容易降解,从而会导致制件变硬变脆。
ABS塑料在树脂连续相中分布着橡胶相。丙烯腈使ABS塑料具有高的硬度、良好的耐蚀性和耐热性;丁二烯使其具有高的韧性和低温弹性;苯乙烯则使其具有良好的成型工艺性、着色性和刚性。
ABS塑料吸水率很小,但遇火会燃烧。除了可调整三种组分的比例以获得不同性能外,还可以加入不同的添加剂,制成通用级、中冲击级、高冲击级、低温冲击级、阻燃级、电镀级、透明级和自熄级等品种的ABS塑料。
ABS塑料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即优良的力学性能、电绝缘性、化学稳定性、成型工艺性。虽然ABS塑料本身不透明,但其着色性能很好。其另一个重要特点是表面可电镀、喷漆、印刷、真空镀膜和绘画。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

2.1分型面及其选择
分型面是决定模具结构形式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与模具的整体结构、浇注系统的设计、塑件的脱模和模具的制造工艺等有关,因此,分型面的选择是注射模具设计中的一个关键。
通常模具的分型面与注射机的开模方向垂直。开模时将注射后的冷却固化的塑件及浇注凝料从模体中顶出并取下(或自动落下),再将模腔内的杂物清除,或将嵌件或活动型芯安放于模腔内。但有时采用侧向抽芯机构或取出点浇口的凝料往往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数次分型。
塑件采用的是潜伏式浇口形式,考虑到浇注系统凝料的方便取出,以及侧抽芯在分型面的下面,故本次模具设计采用单分型面设计,分型的同时斜导柱滑块结构完成抽芯动作,主流道与分流道凝料在推杆顶出制件的同时由拉料杆顶出,具体结构见图2.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03
文件大小:3.4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