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钻10孔夹具)转速器盘加工工艺及关键工序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及说明书及工序卡及开题报告及工艺过程卡及计算卡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钻10孔夹具)转速器盘加工工艺及关键工序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及说明书及工序卡及开题报告及工艺过程卡及计算卡及外文翻译

目录

1引言1
2零件分析2
2.1零件的生产纲领及生产类型2
2.2零件的作用2
2.3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2
2.4零件主要技术条件分析及技术关键问题3
3铸造工艺方案设计4
3.1确定毛坯的成形方法4
3.2铸件结构工艺性分析4
3.3铸造工艺方案的确定4
3.4铸造工艺参数的确定5
4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7
4.1基面的选择7
4.2表面加工方案的选择7
4.3制订机械加工工艺路线8
4.4确定机械加工余量及工序尺寸10
4.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3
5夹具设计35
5.1工件分析35
5.2绘制夹具总体图41
6组合机床设计42
6.1组合机床结构方案的确定42
6.2被加工零件工序图绘制42
6.3被加工零件加工示意图绘制42
6.4组合机床联系尺寸图的绘制43
结束语44
致谢45
参考文献46

3铸造工艺方案设计
3.1确定毛坯的成形方法
该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到转速器盘在工作过程中受力不大,轮廓尺寸也不大,各处壁厚相差较小,从结构形式看,几何形体不是很复杂,并且该零件年产量为50000件/年,采用铸造生产比较合适,故可采用铸造成形。
3.2铸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该零件底平面因散热面积大,壁厚较薄,冷却快,故有可能产生白口铁组织,但因为此件对防止白口的要求不严,又采用砂型铸造,保温性能好,冷却速度较慢,故能满足转速器盘的使用要求。
3.3铸造工艺方案的确定
(1)铸造方法的选择
根据铸件的尺寸较小,形状比较简单,而且选用灰口铸铁为材料,并且铸件的表面精度要求不高,结合生产条件(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7)选用砂型铸造。
(2)造型及造芯方法的选择
在砂型铸造中,因铸件制造批量为中批生产(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8),故选用手工分模造型。型芯尺寸不大,形状简单(参考《金属工艺学课程设计》表1-9),故选择手工芯盒造芯。
(3)分型面的选择
选择分型面时要尽可能消除由它带来的不利影响,因为转速器盘有两个Φ18mm的圆柱,考虑起模方便,以两中心线所在平面为分型面。而以此平面为分型面时,Φ25mm的圆柱在上下箱中的深度相差很校此外,底平面位于下箱中,能够保证其铸造质量。
(4)浇注位置的选择
因为分型面为水平面,所以内浇口开在水平分型面处,又因为该零件形状不规则,需要设计一个型芯,为不使铁水在浇注时冲刷型芯,采用与型芯面相切方向进行浇注。由于该零件在后平面壁厚相对较大,为了不使这些地方产生缩孔、缩松,在该处开出冒口进行补缩。注入方式采用中间注入式。
4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4.1基准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到提高。否则,加工过程中会问题百出,甚至造成零件大批量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4.1.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盘类零件而言,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选取转速器盘的底平面作为粗基准,加工出后平面。而加工Φ6mm孔和120圆弧端面时,选择转速器盘的底平面为粗基准;在加工Φ9mm螺栓孔、Φ18mm圆柱端面时,以加工过的120圆弧端面为定位基准;加工Φ10mm孔时,则以后平面和两个Φ6mm孔为定位基准。
4.1.2精基准的选择
为保证加工精度,结合转速器盘的特征,主要采用基准重合原则和统一基准原则来进行加工。加工后平面、120圆弧端面时,主要运用统一基准原则,即均以转速器盘的底平面作为定位基准;而在加工Φ9mm螺栓孔、Φ18mm圆柱端面、Φ10mm孔和Φ6mm孔时,选用基准重合原则,即选用设计基准作为定位基准。在实际加工中,为方便加工,各工序中运用专用夹具进行夹持,将以上两种原则综合运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60
文件大小:2.3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