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80T桥式起重机六梁桥式铸造起重机结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80T桥式起重机六梁桥式铸造起重机结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技术要求:
1.起重机装配和试验应符合有关规定。
2.桥架连接部位标号图参照QLB292,小车架连接部位标号图参照QLB472。

目录
摘要II
Abstract III
前言IV
第一章总体方案设计- 1 -
§1.1原始参数- 1 -
§1.2总体结构及设计- 1 -
§1.3材料选择及许用应力- 1 -
§1.4各部件尺寸及截面性质- 2 -
第二章桥架分析- 10 -
§2.1载荷组合的确定- 10 -
§2.2桥架假定- 10 -
§2.3载荷计算- 10 -
§2.4简化模型- 18 -
§2.5垂直载荷- 19 -
§2.6水平载荷- 22 -
第三章主主梁计算- 27 -
§3.1强度校核- 27 -
§3.2主主梁疲劳强度校核- 28 -
§3.3主梁的稳定性- 30 -
§3.4刚度计算- 35 -
第四章副主梁校核- 38 -
§4.1强度校核- 38 -
§4.2副主梁疲劳强度校核- 39 -
§4.3副主梁的稳定性- 41 -
§4.4刚度计算- 44 -
§4.5桥架拱度- 46 -
第五章端梁校核- 48 -
§5.1主主梁端部耳板设计- 48 -
§5.2副主梁一侧端梁的校核- 51 -
致谢- 57 -
参考文献- 58 -
附录A - 59 -
附录B - 65 -

第一章总体方案设计
§1.1原始参数
起重量Q(主/副) 180/50t
跨度S 22m
工作级别Ai A8
起升高度H(主/副) 20/22m
起升速度V(主/副) 4.5/11.4 m/min
运行速度(主/副/大车) 36/33.7/73.5 m/min
轮距(主/副/大车) 4080/1850/9800 mm
轨距(主/副/大车) 8700/3000/22000 mm
轮压(主/副/大车) 34500/19640/87600 kg
起重机重量220t

前言
本设计为180/50t桥式铸造起重机金属结构设计,由于此桥式铸造起重机的起重量大、跨度大、工作级别高,在设计计算时疲劳强度为其首要约束条件。因此在选材时选用稳定性好,对应力集中情况不敏感的Q235-A,降低材料的成本。
为减少结构的超静定次数,改善受力,同时又方便运输,桥架采用六梁铰接式结构。主、副小车的起重量均偏大,故采用偏轨箱型梁桥架。偏轨箱型梁桥架不仅可减小小车的外形尺寸,同时也增大了起升空间,有利于铸造厂间的应用。
在设计时,本着满足疲劳强度、刚度、稳定性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约材料。考虑铸造起重机主、副小车之间有一定得高度差,使副小车能自如地从主小车下面通过,故在设计主主梁时采用大截面、薄钢板,从而达到节省材料、重量轻的要求。同时采用大截面又提高了梁的刚度和稳定性。
根据梁的受力特点,偏轨箱型梁主腹板上侧受局部压应力,将主腹板上侧的板加厚。而其它受力较小的地方则采用较薄的板,以节约材料。
在设计过程中,全部采用国家标准,并借鉴了在实习时所参观的太原重工、大连重工起重同类产品的设计。在结构上进行改进,对桥架的受力进行了较详尽的分析。整个设计安全、可靠、节材、耐用,满足了设计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