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连杆的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连杆的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1
第一章柴油机连杆的加工工艺3
1.1柴油机连杆的用途及其特点3
1.2连杆的的材料及毛坯制造4
1.3连杆的加工工艺过程6
1.4连杆的加工工艺过程分析7
1.4.1定位基准的选择7
1.4.2加工阶段的划分和加工顺序的安排8
1.4.3确定合理的夹紧方法8
1.4.4连杆主要面的加工方法9
1.4.5连杆主要孔的加工方法9
1.4.6连杆体连杆盖的铣开工序10
1.5夹具使用10
1.6确定各工序的加工余量、计算工序尺寸及公差10
1.6.1确定加工余量10
1.6.2确定工序尺寸及其公差11
1.7各项加工数据的计算12
1.8连杆的检验19
1.8.1观察外表缺陷及目测表面粗糙度19
1.8.2检查主要表面的尺寸精度19
1.8.3检验主要表面的位置精度20
1.8.4连杆螺钉孔与结合面垂直度的检验20
第二章工装设计20
2.1铣削分面夹具设计20
2.1.1夹具的问题注意20
2.1.2夹具设计21
2.2扩大头孔夹具23
2.2.1夹具的注意问题23
2.2.2夹具设计23
参考文献: 26
致谢26

第一章柴油机连杆的加工工艺
1.1柴油机连杆的用途及其特点
连杆是发动机中的主要传动部件之一,它在柴油机中,把作用于活塞顶面的膨胀的压力传递给曲轴,又受曲轴的驱动而带动活塞压缩气缸中的气体。连杆在工作中承受着急剧变化的动载荷。连杆由连杆体及连杆盖两部分组成。连杆体及连杆盖上的大头孔用螺栓和螺母与曲轴装在一起。为了减少磨损和便于维修,连杆的大头孔内装有薄壁金属轴瓦。轴瓦有钢质的底,底的内表面浇有一层耐磨巴氏合金轴瓦金属。在连杆体大头和连杆盖之间有一组垫片,可以用来补偿轴瓦的磨损。连杆小头用活塞销与活塞连接。小头孔内压入青铜衬套,以减少小头孔与活塞销的磨损,同时便于在磨损后进行修理和更换。
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连杆受膨胀气体交变压力的作用和惯性力的作用,连杆除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外,还应尽量减小连杆自身的质量,以减小惯性力的作用。连杆杆身一般都采用从大头到小头逐步变小的工字型截面形状。为了保证发动机运转均衡,同一发动机中各连杆的质量不能相差太大,因此,在连杆部件的大、小头两端设置了去不平衡质量的凸块,以便在称量后切除不平衡质量。连杆大、小头两端对称分布在连杆中截面的两侧。考虑到装夹、安放、搬运等要求,连杆大、小头的厚度相等(基本尺寸相同)。在连杆小头的顶端设有油孔(或油槽),发动机工作时,依靠曲轴的高速转动,把气缸体下部的润滑油飞溅到小头顶端的油孔内,以润滑连杆小头衬套与活塞销之间的摆动运动副。
连杆的作用是把活塞和曲轴联接起来,使活塞的往复直线运动变为曲柄的回转运动,以输出动力。因此,连杆的加工精度将直接影响柴油机的性能,而工艺的选择又是直接影响精度的主要因素。反映连杆精度的参数主要有5个:(1)连杆大端中心面和小端中心面相对连杆杆身中心面的对称度;(2)连杆大、小头孔中心距尺寸精度;(3)连杆大、小头孔平行度;(4)连杆大、小头孔尺寸精度、形状精度;(5)连杆大头螺栓孔与接合面的垂直度。
1.2连杆的的材料及毛坯制造
连杆在工作中承受多向交变载荷的作用,要求具有很高的强度。因此,连杆材料一般采用高强度碳钢和合金钢;如45钢、55钢、40Cr、40CrMnB等。近年来也有采用球墨铸铁的,粉末冶金零件的尺寸精度高,材料损耗少,成本低。随着粉末冶金锻造工艺的出现和应用,使粉末冶金件的密度和强度大为提高。因此,采用粉末冶金的办法制造连杆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制造方法。
连杆毛坯制造方法的选择,主要根据生产类型、材料的工艺性(可塑性,可锻性)及零件对材料的组织性能要求,零件的形状及其外形尺寸,毛坯车间现有生产条件及采用先进的毛坯制造方法的可能性来确定毛坯的制造方法。根据生产纲领为大量生产,连杆多用模锻制造毛坯。连杆模锻形式有两种,一种是体和盖分开锻造,另一种是将体和盖锻成体。整体锻造的毛坯,需要在以后的机械加工过程中将其切开,为保证切开后粗镗孔余量的均匀,最好将整体连杆大头孔锻成椭圆形。相对于分体锻造而言,整体锻造存在所需锻造设备动力大和金属纤维被切断等问题,但由于整体锻造的连杆毛坯具有材料损耗少、锻造工时少、模具少等优点,故用得越来越多,成为连杆毛坯的一种主要形式。总之,毛坯的种类和制造方法的选择应使零件总的生产成本降低,性能提高。

连杆装配图打印

连杆装配图打印

扩大头孔夹具

扩大头孔夹具

扩大头孔零件图

扩大头孔零件图

连杆盖打印

连杆盖打印

连杆体打印

连杆体打印

铣剖分面夹具

铣剖分面夹具

铣剖分面零件图

铣剖分面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70
文件大小:1.0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