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曲柄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曲柄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1引言1
2课程设计的目的1
3曲柄的工艺分析2
3.1曲柄的结构工艺性2
3.2曲柄的主要表面加工2
4毛坯的选择3
5曲柄加工工艺路线制定5
5.1定位基准选择5
5.1.1粗基准的选择5
5.1.2精基准的选择5
5.2曲柄加工工艺路线拟定6
5.2.1加工方法选择与阶段划分6
5.2.2加工工艺路线拟定6
5.3加工余量和工序尺寸拟定8
5.4切削用量的确定9
6专用夹具设计16
6.1确定设计方案17
6.2选择定位方式及定位元件17
6.3确定导向装置17
6.4定位误差分析及计算17
6.5设计夹紧机构18
7致谢18
参考文献: 18

1引言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是机械类专业的一门主干专业基础课,内容覆盖金属切削原理和刀具、机械加工方法及设备、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及工艺装备等,是一门实践性和综合性很强的课程,必须通过实践性教学环节才能使我们对该课程的基础理论有更深刻的理解,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培养我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因此,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应运而生,也成为机械类专业的一门重要实践课程。[1]

2课程设计的目的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旨在继承前期先修基础课程设计的基础上,让我们完成一次机械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典型夹具设计的锻炼,其目的如下。
(1)在结束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前期课程的学习后,通过本次课程设计设计使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和加深,培养我们全面综合地应用所学知识去分析和解决机械制造中的问题的能力。
(2)通过课程设计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使我们熟悉机械制造中的有关手册、图表和技术资料,特别是熟悉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和夹具设计方面的资料,并学会结合生产实际正确使用这些资料。
(3)通过设计使我们树立正确的设计理念,懂得合理的设计应该是技术上先进的,经济上合理的,并且在生产实践中是可行的。
(4)通过编写设计说明书,提高我们的技术文件整理、写作及组织编排能力,为我们将来撰写专业技术及科研打下基矗[1]

曲柄加工图

曲柄加工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28
文件大小:2.1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