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DTⅡ型固定式带式输送机设计全套(6张cad图纸+2.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DTⅡ型固定式带式输送机设计全套(6张cad图纸+2.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带式输送机总图(毕业设计)A0

(1)适用于环境温度一般为° °C;在寒冷地区驱动站应有采暖设施;
(2)可做水平运输,倾斜向上不超过(16°)和向下( )运输不超过,也可以转弯运输;运输距离长,单机输送可达15km;
(3)可露天铺设,运输线可设防护罩或设通廊;
(4)输送带伸长率为普通带的1/5左右;其使用寿命比普通胶带长;其成槽性好;运输距离大。

一、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设计是我们大学生活最后的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是对四年所学知识的总结和灵活运用;是我们结束学习,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的必由之路,其意义重大。通过这一过程,我们达到以下目的:
(1)巩固、扩大和深化我们以前所学的基础课、专业课知识;
(2)培养我们综合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3)培养我们调查研究,正确熟练运用国家标准、手册、图册等资料、工具的能力;
(4)锻炼自己的设计计算、数据处理、编写技术资料、绘图等独立工作能力;
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的能力。
二、国内外研究综述:
中国古代的高转筒车和提水的翻车,是现代斗式提升机和刮板输送机的雏形;17世纪中,开始应用空索道输送散状物料;19世纪中叶,各种现代结构的输送机相继出现。
1868年,在英国出现了带式输送机;1887年,在美国出现了螺旋输送机;1905年,在瑞士出现了钢带式输送机;1906年,在英国和德国出现了惯性输送机。此后,输送机受到机械制造、电机、化工和冶金工业技术进步的影响,不断完善,逐步由完成车间内部的输送,发展到完成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甚至城市之间的物料搬运,成为物料搬运系统机械化和自动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带式输送机是一种摩擦驱动以连续方式运输物料的机械。应用它可以将物料在一定的输送线上,从最初的供料点到最终的卸料点间形成一种物料的输送流程。它既可以进行碎散物料的输送,也可以进行成件物品的输送。除进行纯粹的物料输送外,还可以与各工业企业生产流程中的工艺过程的要求相配合,形成有节奏的流水作业运输线。所以带式输送机广泛应用于现代化的各种工业企业中。在矿山的井下巷道、矿井地面运输系统、露天采矿场及选矿厂中,广泛应用带式输送机。它用于水平运输或倾斜运输。使用非常方便。

本次设计是关于DTⅡ型固定式带式输送机的设计。首先对胶带输送机作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分析了胶带输送机的选型原则及计算方法;然后根据这些设计准则与计算选型方法按照给定参数要求进行选型设计;接着对所选择的输送机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校核。普通型带式输送机由六个主要部件组成:传动装置,机尾或导回装置,中部机架,拉紧装置以及胶带。最后简单的说明了输送机的安装与维护。目前,胶带输送机正朝着长距离,高速度,低摩擦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出现的气垫式胶带输送机就是其中的一个。在胶带输送机的设计、制造以及应用方面,目前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国内在设计制造带式输送机过程中存在着很多不足。
本次带式输送机设计代表了设计的一般过程,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第一章前言1
1.1带式输送机的应用1
1.2带式输送机的分类1
1.3各种带式输送机的特点2
1.4带式输送机的发展状况3
1.5带式输送机的工作原理4
1.6带式输送机的结构和布置形式6
1.6.1带式输送机的结构6
1.6.2布置方式7
1.6.3运行阻力的计算8
第二章带式输送机的设计计算10
2.1已知原始数据及工作条件10
2.2计算步骤10
2.2.1带速和槽角的确定: 10
2.2.2承载段运行阻力12
2.2.3空回段运行阻力13
2.2.4最小张力点14
2.2.5输送点上各点张力的计算14
2.2.5验算传动滚筒分离点与相遇点张力的关系15
2.2.6输送带的强度验算16
2.2.7传动滚筒直径的确定和滚筒强度的验算18
2.2.8拉紧装置19
2.2.9电动机功率和减速器的减速比20
2.2.10逆止力与电机轴的制动力矩的计算21
第三章驱动装置的选用22
3.1电机的选用22
3.2减速器的选用23
3.2.1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23
3.2.2液力偶合器23
3.2.3联轴器24
第四章带式输送机部件的选用29
4.1输送带29
4.1.1输送带的分类: 29
4.1.2输送带的连接31
4.2传动滚筒32
4.2.1传动滚筒的作用及类型32
4.2.2传动滚筒的选型及设计33
4.2.3传动滚筒结构34
4.2.4传动滚筒的设计34
4.2.5传动滚筒轴的结构设计38
4.3托辊40
4.3.1托辊的作用与类型40
4.3.2托辊的选型44
4.4制动装置47
4.4.1制动装置的作用47
4.4.2制动装置的种类47
4.4.3制动装置的选型49
4.5改向装置50
第五章其他部件的选用51
5.1机架与中间架51
5.2给料装置53
5.2.1对给料装置的基本要求53
5.2.2装料段拦板的布置及尺寸54
5.2.3装料点的缓冲54
5.3卸料装置55
5.4清扫装置56
5.5头部漏斗59
5.6电气及安全保护装置59
第六章总结61
致谢62
参考文献63

(1)QD80轻型固定式带输送机QD80轻型固定式带输送机与TDⅡ型相比,其带较雹载荷也较轻,运距一般不超过100m,电机容量不超过22kw.
(2)它属于高强度带式输送机,其输送带的带芯中有平行的细钢绳,一台运输机运距可达几公里到几十公里.
(3)U形带式输送机它又称为槽形带式输送机,其明显特点是将普通带式输送机的槽形托辊角由提高到使输送带成U形.这样一来输送带与物料间产生挤压,导致物料对胶带的摩擦力增大,从而输送机的运输倾角可达25°.
(4)管形带式输送机U形带式输送带进一步的成槽,最后形成一个圆管状,即为管形带式输送机,因为输送带被卷成一个圆管,故可以实现闭密输送物料,可明显减轻粉状物料对环境的污染,并且可以实现弯曲运行.
(5)气垫式带输送机其输送带不是运行在托辊上的,而是在空气膜(气垫)上运行,省去了托辊,用不动的带有气孔的气室盘形槽和气室取代了运行的托辊,运动部件的减少,总的等效质量减少,阻力减小,效率提高,并且运行平稳,可提高带速.但一般其运送物料的块度不超过300mm.增大物流断面的方法除了用托辊把输送带强压成槽形外,也可以改变输送带本身,把输送带的运载面做成垂直边的,并且带有横隔板,一般把垂直侧挡边作成波状,故称为波状带式输送机,这种机型适用于大倾角,倾角在30°以上,最大可达90°.
(6)压带式带输送机它是用一条辅助带对物料施加压力.这种输送机的主要优点是:输送物料的最大倾角可达90°,运行速度可达6m/s,输送能力不随倾角的变化而变化,可实现松散物料和有毒物料的密闭输送.其主要缺点是结构复杂、输送带的磨损增大和能耗较大。
(7)钢绳牵引带式输送机它是无际绳运输与带式运输相结合的产物,既具有钢绳的高强度、牵引灵活的特点,又具有带式运输的连续、柔性的优点。

槽形托辊零件图A2

槽形托辊零件图A2

传动滚筒零件图A1

传动滚筒零件图A1

传动滚筒轴零件图A2

传动滚筒轴零件图A2

驱动装置零件图A2

驱动装置零件图A2

驱动装置座零件图A2

驱动装置座零件图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09
文件大小:2.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