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床主轴箱箱体左侧螺纹攻丝机设计包括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床主轴箱箱体左侧螺纹攻丝机设计包括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多轴箱装配图

1.1.课题名称及其具体要求
1.1.1.课题名称
车床主轴箱箱体左侧8-M8螺纹攻丝机设计
1.1.2.题目内容及要求
本题目的主要内容是设计一台能加工的通孔,总共八个孔的右侧面螺纹攻丝机,机床类型为卧式单面,液压驱动,由PLC控制,一台机床年产量为3-6万件。其余设计内容均自定。
1.1.3.实验、数据及图纸要求
本设计完成后必须包括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总图、组合机床多轴箱图、夹具装配总图、液压系统原理图、控制系统原理图各一张,折合A0图纸共4张。
此外,设计说明书需1.5万字。

1.2.研究目的及意义
目前,组合机床的需求量很大,国家鼓励其出口。而国内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也势必导致各类零部件加工量的增大。因此,组合机床可多刀、多轴、多面、多工位加工的优点就显得犹为突出。本设计就是在攻丝组合机床的设计基础上,将PLC控制技术和液压控制技术应用到其中,以便进一步提高组合机床的自动化程度。

1.3.国内外同类研究概况
1.国外研究状况
1952年美国生产出了第一台数控机床,此后,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一些木工机床的制造厂家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相继推出了各种先进的机床。目前,螺纹加工机床已经与液压系统,气压系统和数控系统结合生产出了很多先进的攻丝机,例如:西班牙的才CMA攻丝机系列,等等。
目前,机床加工正在向复合化,高速化,精密化,高效能化,智能化,环保化方向发展而螺纹加工正在向高效率,高自有度,高生产率,高自动化,高定位速度和高切削速度,低成本方向发展。
2.国内研究状况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机床加工机械的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有着显著的提高,但与先进的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水平低、仿制多、品种少、自动化程度不高,外观质量不高,机床机械合格率低,远低于同类机械产品的平均合格率。螺纹加工机床和其他机床一样发展缓慢。
国内生产的中档普及型数控机床的功能、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已具有较强的市场竞力。
但在中、高档数控机床方面,与国外一些先进产品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螺纹加工的数控化程度也很低。虽然我国现在的水平很低不过我们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首先,我国的政策调整有利于车床行业的发展;第二,产业转移给车床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第三,下游行业成长较快;第四,数控车床消费增长较快。而螺纹加工的攻丝机只是车床中的一个部分,当然也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有很多的组合机床仍然采用继电器控制,使用不便,且较为落后。而国外同行业则较多采用PLC先进技术集成控制来实现生产自动化,已形成一系列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流水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节省了成本。

通用机床加工螺纹的特点是主运动和进给运动之间保持严格的传动比关系,即内联系传动。攻丝组合机床也不例外,根据实现内联系传动系统所选用的机构不同,攻丝组合机床可以分为下列两大类:
1)采用攻丝动力头的攻丝组合机床
攻丝动力头用于同一方向单纯攻丝工序。利用丝杠进给,攻丝行程较大,但结构复杂,传动误差大,所以加工螺纹精度较低(一般低于7H级),因此未能得到广泛的应用。
2)采用攻丝靠模装置的组合机床
用攻丝靠模装置加工内螺纹的特点是,攻丝主轴系统的进给运动由攻丝靠模机构得到。靠模机构由靠模螺杆和靠模螺母组成,其螺距应等于被加工螺孔的螺距,当靠模螺杆每转一转时,则带动丝锥向前进给一个螺距,要求尽量接近。
攻丝靠模应用于攻丝装置中的情况如图2-2所示。从图中可见,电机传动主轴通过靠模螺杆带动丝锥回转,靠模螺杆5通过攻丝卡头6与丝锥连接,攻丝卡头6是攻丝主轴靠模系统进给量与丝锥自行引进量的补偿环节。
当主轴及靠模螺杆5正转时,由于靠模螺
母4的作用,使靠模螺杆按螺母的螺距带动丝
锥进给,攻丝结束后,主轴反转,丝锥退回。
由于攻丝过程中,只是靠模螺杆5带动丝图2-2攻丝装置原理图
锥轴向移动,因此主轴与靠模螺杆连接处轴向1电机;2多轴箱;3主轴;
可以相对滑动,一般用滑键连接,滑动的最大4靠模螺母;5靠模螺杆;6攻丝卡头
距离即攻丝的最大行程,一般不超过。
此种攻丝方法,靠模可以经磨制得到较准确的螺距,由于靠模螺杆带动丝锥进给比较轻巧,同时又有攻丝接杆补偿攻丝主轴靠模系统与丝锥自行引进的进给差,因而攻丝时可得到较高的精度。该靠模装置除了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较低的特点外,还由于每根靠模螺杆都各自具有自己的螺距数值,因此可用一个攻丝装置方便地加工出不同尺寸规格的螺纹,且可各自选用合理的切削用量,目前应用很广泛。

PLC控制图

PLC控制图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攻丝加工示意图

攻丝加工示意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组合夹具

组合夹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22
文件大小:1.8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