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金属粉末成型液压机PLC设计全套(8张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调研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金属粉末成型液压机PLC设计全套(8张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调研报告)

布置图

金属粉末成型液压机,主要适用以结构件为主的粉末冶金,机械零件的生产,此液压机有独立的液压和电器系统,具有浮动压制,使制品成型密度得到有效控制,保护性脱模和一般性脱模两种脱模方式可供选择,电气控制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液压系统采用先进的插装集成阀,保证液压机连续,频繁的稳定工作。配有油液冷却装置。采用按钮集中控制,同时装有机械限位装置,从而保证制品的一致性。
由于继电器接触器控制是采用固定接线的硬件实现逻辑。如果生产任务或生产工艺发生变化,就必须重新设计,改变硬件结构,这样造成时间和资金的浪费。另外,大型控制系统用继电器接触控制,使用继电器数量多,控制系统体积大,耗电多,且继电器触点为机械触点,工作频率低,在频繁动作情况下寿命较短,造成系统故障,系统的可靠性差。而PLC控制能改善继电器控制器上述的不足, PLC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综合了计算机技术、半导体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数字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PLC以其可靠性高、灵活性强、使用方便的优势,迅速占领了工业控制领域。从运动控制到过程控制,PLC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通用性强,控制程序可变,使用方便,功能强,适应面广,编程简单,容易掌握;体积孝重量轻、功耗低、维护方便,减少了控制系统的设计及施工的工作量等特点,所以设计时我们采用PLC能集中且较方便地控制。

金属粉末成型液压机主要有两大系统组成:一、液压系统;二、电气系统。液压系统由泵、阀、油缸、油箱和管路等组成,借助于电气系统的控制,可驱动滑块及顶出缸活塞完成点动和半自动循环等规定的工艺动作。
本设计主要是电气系统的设计,任务是按照液压系统规定的动作图表驱动电机、选择规定的工作方式,使有关电磁铁在PLC以完成点动和半自动循环指定的工艺动作。
先启动电机,按下SB6,X005置1,辅助继电器M12得电驱动液压阀YA1、YA2、YA 6、YA9动作,滑块回程,放手手动作即停。打开光电保护,按下SB5,X004置1,辅助继电器M11得电驱动液压阀压YA1、YA4、YA5动作,滑块慢下,放手动作则停止。同理,按下SB7,辅助继电器M13得电驱动液压阀YA1、YA8、YA11动作,顶缸顶出,放手动作即停止。按下SB8,辅助继电器M14得电驱动液压阀YA1、YA7动作,顶缸退回,放手动作即停止。

1、公称力3150kN
2、液体最大工作压力25MPa
3、回程力630kN
4、滑块最大行程800mm
5、最大顶出力1000kN
6、最大拉下力630kN
7、最大顶出行程250mm
8、滑块距工作台面最大距离≥1250mm
9、滑块运行速度空载下行80mm/s
工作16mm/s
回程40mm/s
10、工作台面有效面积(左右X前后) 1250mmX1200mm
11、电动机功率~22kW

交流接触器KM1、KM2、KM3选用型号CJ10-100,规格380V、100A。
空气开关QS选用型号DZ10-100。
选择开关SA2、SA3、SA4选用LAS1-AY-11。
手动开关SB4~SB10选用型号LA42XL2F。
按钮SA1选用型号LA42Y-01/R。
按钮SB1选用型号LA42J-01/R。
接近开关SQ1~SQ6选用型号LXJ8-32。
中间继电器KA1~KA12选用型号DZL-200,规格:直流24V。
时间继电器KT1、KT2选用型号DS-24,规格:直流24V。
压力继电器SP选用型号PDLH-L1。
热继电器FR1选用型号SZ-ZM4E,规格:交流380V,22KW。
断路器FU1选用型号DZX19-100。
断路器FU2、FU3、FU5选用型号C45N-3。
断路器FU4选用型号C45N-1。
断路器FU6选用型号DZ5-10。
变压器TC选用型号BK50-380。
整流变压器TR选用型号BZK-10A。
指示灯HL20、HL21选用型号XD9-24。
指示灯HL1~HL12选用型号DH10-4。

(1)电气柜的基本结构采用薄钢板与角钢焊接组合而成,柜前有门维护方便。
(2)根据里面电器的尺寸设计电气柜的外形尺寸为长600mm,宽400mm,高1200mm.
(3)柜顶四角装有掉换,便与起吊和装运以及电气柜安装后位置的调整。
(4)在柜体上下两端均有不同的散热槽孔,当柜内元件发热后,热量上升,通过上槽孔排出,而冷风不断地从下端槽孔补充进柜使柜内自下而上形成一个自然风道,达到散热的目的。
(5)柜内线槽把柜内电器设备分六个区域。第一区域安装PLC;第二区域安装中间继电器和延时继电器。第三区域安装热继电器和空气开关;第四区域安装交流接触器;第五区域安装变压器和整流器;第六区域安装接线板。
(6)柜门用活动铰链连接,安装、拆卸方便。
(7)柜体表面漆选用聚脂桔形烘漆,附着力强,质感好。整柜呈亚光色调。避免了眩目效应。给工作人员创造了比较舒适的视觉环境。

PLC控制系统输入信号有20个,均为开关量,其中手动开关有两个,选择开关有3个延时,开关有2个,接近开关有7个,压力辅助1个。
PLC控制系统的输出信号有14个,其中12驱动中间继电器KA1~KA10,2个驱动延时继电器。
根据输入和输出信号个数,PLC可选三菱FX1N-40MR-001,其输入点数有24,输出点数有16,满足要求而且留有一定裕量。

电气原理图

电气原理图

PLC接线图

PLC接线图

梯形图

梯形图

控制柜

控制柜

外部接线图

外部接线图

元件明细表

元件明细表

文件列表目录

文件列表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