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自动洗衣机行星齿轮减速器设计(8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调研报告+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自动洗衣机行星齿轮减速器设计(8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调研报告+任务书)

行星齿轮减速器装配图

1.课题介绍:
本课题是有关一种自动洗衣机减速离合器内部减速装置行星轮系减速器的设计。在洗衣机中使用行星轮系减速器正是利用了行星齿轮传动:体积小,质量小,结构紧凑,承载能力大;传动效率高;传动比较大;运动平稳、抗冲击和震动的能力较强、噪声低的特点。行星轮减速其实就是齿轮减速的原理,它有一个轴线位置固定的齿轮叫中心轮或太阳轮,在太阳轮边上有轴线变动的齿轮,即既作自转又作公转的齿轮叫行星轮,行星轮有支持构件叫行星架,通过行星架将动力传到轴上,再传给其它齿轮.它们由一组若干个齿轮组成一个轮系.只有一个原动件,这种周转轮系称为行星轮系..设计任务与方案。

2.原始数据:
有关原始数据
原始数据及工作条件:
使用地点:自动洗衣机减速离合器内部减速装置;
传动比: =5.2
输入转速:n=2600r/min
输入功率:P=150w
行星轮个数: =3
内齿圈齿数=63

3.任务要求:
要求学生根据负载情况进行一般的齿轮强度、几何尺寸的设计计算,然后进行传动比条件、同心条件、装配条件、相邻条件的设计计算,由于采用的是多个行星轮传动,还必须进行均载机构及浮动量的设计计算。

一、减速器装配图、零件图绘制
利用AutoCAD2004绘制装配图(1#,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和零件图(3#,打印稿和电子稿)。
二、设计说明书的撰写
1、设计说明书按学院规定的撰写格式、要求和纸张格式装订成册,内容顺序为: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说明书正文、参考书目录、小结、封底。
2、设计说明书的论证要有科学根据,要有说服力;计算部分须指出公式来源并说明公式中的符号所代表的意义,公式中所有常数或系数必须正确,计算结果要足够准确,计算中采用的数据及计算结果可列表表示
3、说明书要求章节分明,层次清楚,文理通顺,图表、简图规范、清晰,不得用徒手画。
1、根据设计任务,收集、阅读整理有关资料,拟订并确定设计方案; 1周
2、设计减速器,绘制草图,利用软件绘制装配图、零件图; 5周
3、编写说明书,整理并完成设计; 2周
4、设计成果审阅、评阅、答辩。
1.《机械工程手册》第二版(传动设计卷)
2.《实用机械设计手册》
3.《机械设计》
4.《机械制造工艺学》
5.《机械制造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指导》
6.《机械加工工艺手册》
注:以实际采用的参考文献为准

(六)行星齿轮传动的均载机构及浮动量
行星齿轮传动具有结构紧凑、质量孝体积孝承载能力大等优点。这些是由于在其结构上采用了多个( 2)行星轮的传动方式,充分利用了同心轴齿轮之间的空间,使用了多个行星轮来分担载荷,形成功率分流,并合理地采用了内啮合传动;从而,才使其具备了上述的许多优点。
(七)轮间载荷分布均匀的措施
为了使行星轮间载荷分布均匀,起初,人们只努力提高齿轮的加工精度,从而使得行星轮传动的制造和转配变得比较困难。后来通过实践采取了对行星齿轮传动的基本构件径向不加限制的专门措施和其他可进行自动调位的方法,即采用各种机械式的均载机构,以达到各行星轮间载荷分布均匀的目的。从而,有效地降低了行星齿轮传动的制造精度和较容易转配,且使行星齿轮传动输入功率能通过所有的行星轮进行传递,即可进行功率分流。
在选用行星齿轮传动均载机构时,根据该机构的功用和工作情况,应对其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1)载机构在结构上应组成静定系统,能较好地补偿制造和转配误差及零件的变形,且使载荷分布不均匀系数值最校
(2)均载机构的补偿动作要可靠、均载效果要好。为此,应使均载构件上所受力的较大,因为,作用力大才能使其动作灵敏、准确。
(3)在均载过程中,均载构件应能以较小的自动调整位移量补偿行星齿轮传动存在的制造误差。
(4)均载机构应制造容易,结构简单、紧凑、布置方便,不得影响到行星齿轮传动性能。均载机构本身的摩擦损失应尽量小,效率要高。
(5)均载机构应具有一定的缓冲和减振性能;至少不应增加行星齿轮传动的振动和噪声。
为了使行星轮间载荷分布均匀,有多种多样的均载方法。对于主要靠机械的方法来实现均载的系统,其结构类型可分为两种:
1、静定系统
该系统的均载原理是通过系统中附加的自由度来实现均载的。
2、静不定系统
均载机构:
1、基本构件浮动的均载机构
(1)中心轮a浮动(2)内齿轮b浮动(3)转臂H浮动(4)中心轮a与转臂H同时浮动(5)中心轮a与内齿轮b同时浮动(6)组成静定结构的浮动
2、杠杆联动均载机构
本次所设计行星齿轮是静定系统,基本构件中心轮a浮动的均载机构。

本文是关于自动洗衣机减速离合器内部减速装置,这种减速器对于体积和重量方面要求较高,在设计过程中不仅要注意这些,同时也要在精度上下些力气,因为精度不高,在洗衣机运行中产生的震动和噪音就越大,随着人们对家电的要求逐渐提高和科技的日益发展,洗衣机是家用电器中常见的一种,人们对它的要求不仅是质量上的,对它本身的重量、体积、噪音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本文设计的减速器就注重在这些方面下手,尽量减轻他的重量和缩小他的体积,同时也不忘提高齿轮间的传动精度和传动的精度,能使洗衣机在运行中做到噪音小,震动小的作用。
同时由于本人能力和经验有限,在设计过程中难免会犯很多错误,也可能有许多不切实际的地方,还望读者在借鉴的同时,能指出当中的不足,把减速器做的更完美。

行星轮系减速器较普通齿轮减速器具有体积孝重量轻、效率高及传递功率范围大等优点,逐渐获得广泛应用。同时它的缺点是:材料优质、结构复杂、制造精度要求较高、安装较困难些、设计计算也较一般减速器复杂。但随着人们对行星传动技术进一步的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以及对国外行星传动技术的引进和消化吸收,从而使其传动结构和均载方式都不断完善,同时生产工艺水平也不断提高,完全可以制造出较好的行星齿轮传动减速器。
根据负载情况进行一般的齿轮强度、几何尺寸的设计计算,然后要进行传动比条件、同心条件、装配条件、相邻条件的设计计算,由于采用的是多个行星轮传动,还必须进行均载机构及浮动量的设计计算。
行星齿轮传动根据基本够件的组成情况可分为:2KH、3K、及KHV三种。若按各对齿轮的啮合方式,又可分为:NGW型、NN型、WW型、WGW型、NGWN型和N型等。我所设计的行星齿轮是2KH行星传动NGW型。

行星齿轮零件图

行星齿轮零件图

行星轮架零件图

行星轮架零件图

行星轮架盖零件图

行星轮架盖零件图

内齿圈零件图

内齿圈零件图

输出轴零件图

输出轴零件图

输入轴零件图

输入轴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02
文件大小:1.8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