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钢球锥轮式无级变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三维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钢球锥轮式无级变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三维图纸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
Abstract
1引言……………………………………………………………………(1)
1.1机械无级变速的发展概况…………………………………………………(1)
1.2机械无极变速器的特征和应用……………………………………………(2)
1.3国内机械无极变速器的研究现状…………………………………………(2)
1.4设计内容和要求…………………………………………………(3)
2总体方案的选择………………………………………………………(5)
2.1钢球外锥(Kopp-B型)无级变速器………………………………………(5)
2.2钢球长锥式(RC型)无级变速器…………………………………………(7)
2.3两方案的比较与选择………………………………………………………(7)
3主要零件的计算与设计………………………………………………(8)
3.1钢球与主、从动锥轮的计算与设计………………………………………(8)
3.2加压盘的计算与设计………………………………………………………(9)
3.3调速齿轮上变速曲线槽的计算与设计……………………………………(10)
3.4输入、输出轴的计算与设计………………………………………………(11)
3.5输入、输出轴上轴承的计算与设计………………………………………(12)
3.6输入、输出轴上端盖的计算与设计………………………………………(14)
3.7调速机构的计算与设计……………………………………………………(14)
3.8无极变速器的装配…………………………………………………………(16)
4主要零件的校核………………………………………………………(17)
4.1传动钢球的转速校核………………………………………………………(17)
4.2传动部件的受力分析与强度计算…………………………………………(18)
4.3轴的校核……………………………………………………………………(20)
4.4轴承的校核…………………………………………………………………(22)
4.5键的校核……………………………………………………………………(24)

总结…………………………………………………………………………(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附录翻译译文及原文

3.7调速机构的计算与设计
调速操纵机构的作用:根据工作要求以手动或自动控制方式,改变滚动体(或脉动无级变速器的杆件)间的尺寸比例关系,来实现无级调速。同时通过速度表表盘上的指针直接指出任一调速位置时的输出速度(或传动比)。
根据变速器中传动机构和滚动体形状的不同,对应的调速机构也不同,但基本原理都是将其个某一个滚动体沿另一个(或几个)滚动体母线移动的方式来进行调速。
一般滚动体均是以直线或圆弧为母线的旋转体;因此,调速时使滚动体沿另一滚动体表面作相对运动的方式,只有直线移动和旋转(摆动)两种力式。这样可将调速机构分为下列两大类:
1.通过使滚动体移动来改变工作半径的。主要用于两滚动体的切线均为直线的情况,且两轮的回转轴线平行或梢交,移动的方向是两轮的接触线方向。
2.通过使滚动体的轴线偏转来改变工作半径的。主要用于两滚动体之一的母线为圆弧的情况。
钢球外锥轮式无级变速器是采用第二种调速类型,通过涡轮-凸轮组合机构,经涡轮转动再经槽凸轮而使钢球心轴绕其圆心转动,以实现钢球主、从动侧工作半径的改变。
调速涡轮在设计上应保证避免与其它零件发生干涉,同时采用单头蜗杆,以增加自锁性,避免自动变速而失稳。

装配

装配

底座

底座

端盖

端盖

加压盘

加压盘

箱体边

箱体边

轴

锥轮

锥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38
文件大小:31.0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33个,doc文件4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