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机床铣边机设计全套(6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总结)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机床铣边机设计全套(6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总结)

铣边机总装配图

(一)计算说明:
此方案的重点是解决高效加工问题.它包括两部分:一是提高机械加工的效率.二是缩短装卸料时间;首先是提高机械加工效率.因为工件长度为1400-2500mm,要在5-8分钟(含装卸料时间)完成对一般组合铣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他的转速特别是铣削转速达不到高速铣的目的.要能满足用户对加工一件时间在5-8分钟之内,要求走刀量在每分钟400mm左右,本方案针对解决这一关键问题,采用小铣刀(直径为63)大转速(1000转/分)线速度198米/分,硬质合金可转位铣刀,推荐线速度为220米/分,本方案已达到了极限,就只有这样能达到机械加工时间的要求;二是缩短装卸料时间.本方案采用连续加工方案.基本可以使装卸料时间和机械加工同时进行.所以本方案的最大特点是能满足用户对单件加工工时的要求.
(二)结构特点
本方案机械结构的特点是针对用户提出需求加工典型零件而设计的,它与传统的组合铣不同而创新的一套特殊结构,但它完成能满足加工的需要,祥见图,现简述如下:
(1)进给系统采用动力轮带动工件进给实现加工;本方案针对被加工工件(最长2.5米)减少机床占地长度,减少工件因加工快速(装卸工件)的时间,采用了用动力滚轮带动工件前进实现加工的目的,确保加工中的正常进给.共采用七组动力滚轮在1000mm范围内同时带动工件前进.传动动力源为一套0.5马力机械无级调速装置,它传达的力为72kg/m,而且七组滚轮表面采用镶嵌橡胶,摩擦系数可达0.8Kg/mm,因此它有足够的力量带动工件前进,为了有足够刚性和韧度.动力轮
数为3,轴承内径为50滚动轴承,动力轮直径为100mm
(2)工件的径向定位
动力轮两端有凸缘,可以实现工件的定位牵记,为解决工件1-2的公差也能传动轮凸缘能起到定位作用,将动力轮的一端设有碟形弹簧装置,使工件端是大或
小都能紧帖动力轮的导向定位凸缘.
(3)工件的压紧,起和止的动力轮组的上方,设有一气动压紧滚轮,为防止加工工件可能变形,用一气动轮向下压在工件内槽起到对工件的压紧在中防止抬器加工中引起震动而打刀,由于源是压缩空气因而带缓冲作用,压下滚轮的下面
带动力的传动滚轮,故不至于上面向下压而使用工件变形。
(4)铣削动力头:共有四个铣削动力头。其中两个为斜铣倒30度角,两个直铣加工两边平面。为了实现高速的铣削动力头,本方案针对加工情况设计成专用的,主轴为一对减速齿轮传动,实现告诉主轴的目的,因传动的刚性,便于调整对刀。在动力头后面设有独立的微调装置,斜洗头为3KW,直洗头为0.75KW保证铣削时有足够动力。四个动力头分别安装在机械中部的立柱两侧为了适合不同情况的加工需要,电机为变频电机。可充分发挥最优的切削参数。
(5)排屑:铣削通过装在刀具周围的防护罩将切削挡在流向下部斜槽内,设在斜槽底部为漏斗形,铁屑集中处理。
(6)刀具:采用四个直径63可转位硬质合金铣刀,每个铣盘上有5个刀齿,硬质合金刀片选用日本住友生产的不需水冷却,因此本方案没有冷却装置,为了保证刀具质量有哈尔滨数控刀具公司生产。
(7)风冷刀具:考虑本方案是连续切削加工为充分发挥硬质合金刀的优势。
(8)进出料滚道高度的调整,在滚道的首和尾下部设有一个可调整的丝杆装置,适当调整丝杆可使划架向上或向下移动。
(9)机床的防护:在动力滚轮部分周围为半封闭护,铣刀及传动链全部封闭,为了调整刀具两边设有拉门
(三)方案的特点
1.高效率:由于采用了小刀盘(直径63)高转速1000转/分,铣削进给梁可达500mm/min。由于本方式设计成连续加工形式工件不断的往前送就不断的加工,因此装卸料的时间与加工时间基本重合,装卸料时间基本为零,所以保证加工长度在2.5米,能在8分钟内完成。
2.结构简单,刚性好,用动力滚轮带动工件进给,与传统的移动工作台相比结构大为简单刚性进一步提高,降低了机床制造的价格。
3.操作简单:设备有一个普通按钮和一个急停按钮,当工件被工人送入指定位置,按下普通按钮即可。
4占地面积小,由于它是连续切削,他的上下料时工作可以允许一小部分长度漏出料架工件放在滚道上也只有5米长,宽度更窄,因为它只需要放下一个工件只有铣削部分宽一点,也只有1.2米。直径63。
5节能环保,本机床总功率为8.5KW,机床为半封闭,由于刀具没有采用水冷却而不污染工作环境,故十分环保有由于一些配套部件采用国内外名牌产品。

传动装置总图

传动装置总图

电路原理图

电路原理图

铣边机图纸

铣边机图纸

铣边机图纸集合

铣边机图纸集合

主电路图

主电路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67
文件大小:2.1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6个